日本業者爆料:中國買了100萬口罩卻變「捐贈」(組圖)

發表:2020-01-30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再度新增肺炎確診疫情,口罩價格飆升
日本再度新增肺炎確診疫情,口罩價格飆升。(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日前有中媒稱日本「民間」捐贈了100萬個口罩支援中國,但有關日本公司卻出來說明,這些口罩並不是「捐贈」的,而是成都政府的訂單。

中國《鳳凰新聞》日前指出,四川航空從東京飛往成都的3U8086航班運送了100萬個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並指這些口罩是「日本民間熱心人士捐贈」,消息傳出後,隨即引起中國及日本眾多網友質疑,「究竟是甚麼公司做出這樣的救援?」報導引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捐贈者」是日本伊藤洋華堂(Ito Yokado)公司。

自28日起,大批中國網友開始在微博「感謝」伊藤洋華堂。不過,《Rocket News24》報導,伊藤洋華堂」發言人指出,這批口罩是「應成都要求,所以我們寄送了一些口罩」、「沒有談捐贈」。然而,此消息在微博卻流傳成「日本捐贈中國100萬張口罩」。

大批日本網友在報導留言,質疑中國購買大量日本口罩後,利用輿情引導民眾以為口罩是日本「捐贈」,藉此施壓日本企業不收費,批評中國政府「無恥、無賴」。也有日本網友貼出日本地震後中國人拉起橫額「熱烈慶祝日本地震、日本沉沒」等照片,引起大批網友共鳴,有網友說「反日時成都簡直就是中國人的榜樣」、「我們地震你們慶祝,憑甚麼現在要我們來幫你們?」

日本媒體報導,有關公司否認「捐贈」傳聞
日本媒體報導,有關公司否認「捐贈」傳聞。(Yahoo!網站截圖)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