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WHO列緊急事件 掀全球反共情緒(組圖)

發表:2020-01-31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中共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顯示北京控制疫情無力。世衛組織的秘書長譚德塞卻認為各國「無須」限制與北京的交流、貿易往來,引發外界譁然。美媒報導,全球反中情緒與恐慌隨疫情迅速蔓延;英國《經濟學人》最新一期雜誌封面,也刺激到大陸人的敏感神經。圖文無關。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中共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顯示北京控制疫情無力。美媒報導,全球反共情緒與恐慌隨疫情迅速蔓延。圖文無關。(圖片來源:多倫多民主黨成員)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中共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顯示北京控制疫情無力,導致病毒跨國傳播。世衛組織的秘書長譚德塞卻認為各國「無須」限制與北京的交流、貿易往來,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不僅美媒報導,全球反共情緒與恐慌隨疫情迅速蔓延;連英國《經濟學人》最新一期雜誌封面,也刺激到五毛的敏感神經;有評論家認為,在北京一黨專政統治之下,這是必然的結果,「視人民如草芥」。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列國際緊急事件 打擊北京聲譽

據《CNA》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當地時間30日在日內瓦召集專家再度根據國際衛生條例(IHR)召開了緊急委員會議,晚間在記者會上宣布接受了委員會專家建議,將源自大陸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

同時這也是WHO史上第6度宣告PHEIC,過去5度宣布是包含2009年的甲型流感病毒、2014年的西非伊波拉病毒、2014年的小兒麻痺症,還有2015年~2016年的茲卡病毒,以及2019年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病毒。

中共肺炎被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代表是嚴重、突然、不尋常、意外等事件,且需要立即採取國際行動。通常這意味疫情已演變成跨國風險,需要國際社會一致應對,非常損強調「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北京領導人顏面。

世衛及全球會員國家本於集體防禦與共負責任會加強抗疫措施,以及投入更多資金來限制國際傳播,比如過去各國協助非洲及中美洲去對抗伊波拉及茲卡病毒。

另一方面,譚德塞卻建議各國不要限制對北京的旅行和貿易。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消息一出,不只首當其衝的台灣網友罵翻「這組織講的話還有人信嗎」、「以身作則,WHO成員全部去武漢指揮」,連外國網友也在世衛組織的Twitter下方怒嗆「這是全球的緊急事件,卻不禁旅遊、貿易往來,完全沒有道理!」、「這看起來像一個中國政客講的話」、「WHO要變成CHO了」、「WHO早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了」。

紐時:全球反共情緒迅速蔓延 北京經濟受到損失

而且實務上各國正不斷擴大對北京實施旅行及貿易限制建議。

除了蒙古與俄羅斯採取關閉與大陸接壤的邊界嚴厲措施之外,國際紛紛呼籲國民盡可能避免大陸行,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已經將前往大陸的旅遊警示升到最高級,呼籲民眾勿前往湖北省。

另外,英國航空也宣布暫停所有往返大陸的班機、法國航空公司直至2月9日為止暫停所有往返大陸的定期航班、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暫停中義之間所有航班、聯合航空也將減少往返中美兩地的航班。

除了旅遊限制以外,對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中國而言,恐怕還得遭受經濟打擊。如武漢是汽車、通訊電子產業與生物醫藥產業的重要城市,如今都面臨延遲開工以及訂單減少的威脅;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須關閉大陸2000多間分店。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日本,#ChineseDon’tComeToJapan(大陸人別來日本)在社群媒體推特上成為熱門標籤。而在新加坡,數萬居民連署呼籲政府禁止大陸公民入境。在香港、南韓和越南,許多商家張貼不歡迎大陸顧客的告示。

在加拿大多倫多,有家長要求一處學區下令剛剛從大陸返回的孩童停課17天;許多會議的主辦單位要求中方代表不要出席,連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等國也都暫停向湖北旅客發放特定簽證。

最近越南河內一家餐廳老闆在店外張貼「我們不招待大陸人」告示;上週峴港河畔飯店(Danang Riverside Hotel)宣布不接受大陸房客入住。

報導聲稱,上述因應措施是基於防疫的合理做法,但擔心「族裔標籤」(racial profiling)。部分政府正在嘗試緩和民眾對中共肺炎的恐懼。

地球戴五星旗口罩 《經濟學人》封面讓五毛玻璃心碎

《經濟學人》今日公布本週最新一期雜誌封面,聚焦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標題寫著「情況會有多糟?」(How bad will it get?),還以插畫呈現,地球戴上一副巨型口罩,圖案為中共國旗「五星旗」。

《經濟學人》此舉引發許多大陸網友不滿,「當面臨逆境時,嘲笑一個國家是非常不人道的」、「你的國家應該為你的行為感到羞恥,未來你們會為此舉後悔的」。然而許多外國網友卻稱讚,「做得好」、「傑作」、「中國統治全球了」、「中國正在掩蓋真相,向全世界傳播病毒,中共必須負責」。

錯失抗疫黃金20日 中共一黨專政殺人

評論家胡文輝在《LTN》投書表示,今年元旦前後,正是北京抗擊中共肺炎的黃金10日,但是中共官僚卻不是忙抗疫,而是忙著嚴厲查辦發布肺炎示警的那8名說真話的勇敢吹哨者,給的罪名是造謠!

胡文輝認為,如果中共那時相信說出真話的「謠言」呢?疫情不會那麼嚴峻,人命及財產的損失大減,封城防疫數千萬人被隔離的情況也會好很多,亞洲鄰國及世界各國防疫的壓力更會大大減輕……

胡文輝說,中共當局操控WHO的秘書長等幫忙粉飾,但是疫情未見稍緩,中共肺炎病例上升曲線仍然陡峭。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但在中共一黨專政統治之下,這是必然的結果,就算重新來過,錯誤仍然會重來!

胡文輝還說,1月10日起,大陸年度最大人口移動的「春運」展開之後,病毒隨著人口移動擴散,但北京又錯過了亡羊補牢的防疫10天。總共20天左右的抗疫黃金階段皆棄守,任病毒一傳數十、再傳數百、成千上萬的人被感染,於是中共肺炎疫情大爆發,並擴散到全大陸,還殃及亞洲各國,乃至禍害世界。

胡文輝聲稱,疫情大爆發之後,中共黨官媒砲口對向地方官員,意圖為黨中央卸責,可武漢市長周先旺、中共市委書記馬國強皆稱,地方無權發布疫情資訊,這些話透露一黨專政成為病毒入侵大破洞的玄機。如果要說官僚殺人,更正確的為,中共一黨專政殺人!

胡文輝強調,武漢市、湖北省、中央都在中共一黨專政統治之下,上下推諉、顢頇無能、共同欺瞞人民、封口噤聲,大家都不能談就當做沒事,反正黨偉大正確,即使坐令病毒大發威,侵害肆虐人民的生命,經濟損失更是無法估計。

胡文輝最後說,可憐的人民!可惡的共黨官僚!可怕的一黨專政!而北京到現在還用盡蠻橫手段,打壓受中共肺炎波及的受害國之一台灣,中共政權的可惡、可恥還要加三級!

中共視政權比人命重要

水里國中校長陳啟濃在《LTN》投書表示,中共肺炎屬於人為災害,捐錢給不值得信的政府,除了無法減緩疫情擴大,反而使中共更有資源壓制受苦的人民。

陳啟濃認為,急需外界幫助的病患與家屬,除了金錢和物資的援助,以及醫療專家的進駐,關於減輕災情、搶救病患方面,幫助都很大。而中共卻選擇性地接受捐款,不鼓勵物資支援,甚至還再三猶豫讓美國專家進入。這樣的心態,顯見中共根本不將人民的生命擺第一,而是以政權穩固為第一考量。

陳啟濃說,或許有人會以「武漢市慈善總會」是民間的慈善團體來反駁,但是會這麼想的人是真正不了解中共的統治手段。大陸哪有什麼是屬於真正的「民間組織」?連營利事業、私人企業都可運用來鞏固統治。它們都是黨國慈善外表的白手套,透過許多不當之金錢捐助來做為洗錢工具,將慈善事業當政治工具,恐怕裡面的帳目不清不楚吧!

陳啟濃還說,他不反對慈善捐款,只是人民無法受惠。想想那一些大陸城市遭封鎖後,人民無法外出,行動也不自由,錢都已經沒有用處了。本來為受害者的人民,卻又要遭受加害者的政府,繼續的被當成「罪犯」來懲罰。起初中共刻意淡化疫情,無積極防範疫情擴散。最後為了斷尾求生,方才倉促作出封城的決定,人民只能無奈地接受,被迫面對等死的命運。

捐錢給中共,等於是間接協助其對人民的壓榨。如果真有大愛,應該得站在民主國家這一邊,共同聲討中共「視人民如草芥」的統治手段;要求中共面對事實,公布真相,謙卑地接受美國等國家的協助,因為中共已無能力控制疫情。

北京專制政權比中共肺炎更危險 大陸民眾遭受毒害

最可笑的是,雖然中共肺炎迅速擴散導致大陸口罩告急,就連醫院也出現防護物資短缺,向社會各界徵集捐贈的現象。但是多方消息顯示,北京官方在這種情況下還在拒絕外援,甚至對海外華人的捐贈進行阻撓。海關竟然宣稱,我們不接受境外勢力的東西!武漢當局更明確表示不接受境外捐贈。(詳報導:他籌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麼閉嘴,要麼坐牢疫情嚴峻中國紅十字會拒絕對外求援

就算是自己人民捐贈的民生物資,也不一定會到武漢市。如蔬菜產地山東壽光市捐贈350噸蔬菜給武漢,但沒想到卻爆出該批蔬菜被銷售,銷售收入給了當地紅十字會。(詳報導:【中共肺炎】350噸蔬菜捐武漢 竟被商務局賣掉繳庫)

外媒分析道,儘管未經證實,但是有許多跡象顯示,武漢官員對病毒的風險「輕描淡寫」了數週,導致疫情迅速擴散,恐為北京集權政治的最大漏洞。港媒近日也報導,北京當局有3大因素導致中共肺炎波及全球。(詳報導:誰隱瞞疫情?美媒:北京集權管理漏洞中共肺炎波及全球 港媒曝3大主因 世衛坦承錯估)

據詹姆斯•戈裡(James Gorrie)刊登於《epochtimes》的文章表示,北京政權一直在努力隱瞞淡化這種威脅,並且謊報患病或死亡的人數,以保持其仍在控制局勢的幻覺假象。在考慮到過去一年裡的連續失敗,共產黨再不能讓自己看起來比現在更糟糕了。他說,若共產黨受到了指責,那有人就會被當成替罪羊推出來,讓公眾對伸張正義的訴求感到滿足,同時讓黨本身免於任何罪責追究。

戈裡還說,哪位顧問願意承受這樣的後果:在經濟已崩潰的情況下,再把新的疫情爆發這個大壞消息告訴那個極權的領導人?這實際上正是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之標準操作程序。中共肺炎冠狀病毒的感染是很危險的,但是很明顯,與之相比,共產黨國家的「獨裁專政」的政治病毒所帶來的風險要糟糕得多。

諷刺的是,北京官方還在忽悠人民、沒有報導真實消息、下令共軍拿自動步槍介入防控。甚至連武漢醫院系統都已崩潰,醫生哭訴,「什麼物資都沒有,……千萬、千萬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要靠自己。」(詳報導 : 武漢醫療系統全崩潰 上海傳驚人病死數據武漢死者無人收屍 醫護崩潰:千萬不要相信政府)

一名武漢民眾在網絡平台「品葱」 發表疫情爆發以來所見所聞,他批評「整個政府欠人民一聲對不起。」(詳報導 : 揭中共肺炎荒謬防疫調度 「政府千方百計掐斷生路」

危重病人家人的哭訴連綿不絕,醫生護士出於良心持續公佈真實疫情,讓不斷撒謊的北京當局顏面盡失,並於26日開始新一輪嚴厲的封口。(詳報導 : 武漢線民哭訴疫情慘況 中共無恥嚴厲封口)

然而,在疫情失控背後,更令人震驚的是--中共肺炎病毒疑似中方人為製造,可能是從武漢一個生物實驗室傳出來的,與北京當局的秘密生化武器計畫有關。美國專家更指出,中共病毒最早可能在去年10月已經擴散。(詳報導:美國首例中共肺炎細節曝光 武漢封城病毒疑似人造美媒:「中共肺炎」或與北京秘密生化武器計畫有關中共病毒最早去年10月擴散 揭疫情不同內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