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大代表:中國人的「中國夢」是時候該醒了(圖)

發表:2020-02-01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圖為武漢工人在醫院建設工地睡覺。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奪走無數中國人的生命,由於當局隱瞞實情,導致中共肺炎擴散成一場危害全球的世紀大瘟疫,目前已有60多個國家宣布對中國實施入境管制,但當局仍在隱瞞疫情的嚴重程度。2月1日,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貼文感嘆,中國的防疫資源配置太脫離現實,中國民眾連最基本的病床和醫療都得不到保障,中國人是時候開始重新思考「中國夢」了。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表示,一場突如其來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讓全中國都陷入人人自危的安全危機中。其中,武漢封城讓還待在城市內的900萬居民陷於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的境地。

黃澎孝說,回過頭來看中國2019年在國防經費上花了1兆189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2兆元),沒想到現在連小小的冠狀病毒都防不了,他不禁懷疑:「中國政府的資源配置、優先順序是不是太脫離了現實?」

黃澎孝認為,中國在承平時期花大錢建造山東號航母,但現在來看其實還不如製作一整船N95口罩,反而更能保護人民安全。

「跟下水餃一般建造下水的幾十艘軍艦比起來,中國更缺乏的是類似於「小湯山非典醫院」的設施。」黃澎孝感嘆,「中國人民是不是該從中國共產黨打造的中國夢中醒一醒了?」

他說,中國共產黨的口號聽起來似乎不錯,但結果中國人民連新鮮空氣、乾淨飲水、碧藍天空、食品安全都得不到基本保障。

「除此之外,中國還一再出現SARS、中共肺炎等世界級傳染病,政府卻無法保障中國民眾得到基本醫療,而且連關乎生命安危的疫情資訊都無法正確、及時地告知大眾,那麼這樣的中國夢對中國人民來說有何意義?」

他提醒說,中國民眾在各處封城之餘,應該要好好想一想過完年後何時才能安心上班、開工、開學,更嚴重的是到時候工廠、公司不知還在不在,畢竟美中貿易戰早已嚴重打擊中國經濟,如今中共肺炎更是雪上加霜。

黃澎孝還說,除了中共肺炎和美中貿易戰之外,中國在不久的將來還面臨著另一個大問題,那就是人口老化。資料顯示,中國高齡化速度快且規模大,預估還不到2030年,中國60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5%。

「也就是說,中國即將進入超級高齡化社會」,黃澎孝直指這個問題遠比中共肺炎更難對付,畢竟當局對此根本沒有任何解決辦法。

黃澎孝認為,兩岸最好還是和平共處,把資源集中在解決民生經濟的挑戰與問題上面,這才是對中國人民最有利的做法。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