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查 網友:都是芝麻小官(圖)

發表:2020-02-02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00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查網友:都是芝麻小官
黃岡市衛健委原主任唐志紅防疫不力被免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中國大陸,多個地方政府被質疑管制能力低下。繼1月30日「一問三不知」的黃岡市衛健委原主任唐志紅被免職後,2月2日河北張家口市宣化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排查不徹底,該區「一把手」張聰被問責。不過網民指,因防疫不力受處罰最重的官員僅是「免職」,且都是一些「芝麻小官」。

據官媒報導,2月2日,河北省通報張家口市宣化區委書記張聰受到誡勉,宣化區政府黨組副書記張國慶、區公安分局政委郭曉毅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此前的1月30日,河北省紀委監委在官網通報了3起履職不力的問題:邯鄲市疾控中心主任董伯森被停職;邢臺市廣宗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徐永豪、縣公安局副政委王文興和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奎章3人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保定市唐縣雹水鄉黃金峪村黨支部委員蔡忠倉擅離職守、參與群眾帶彩打麻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黨支部委員職務。

1月29日,天津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王增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嚴重失職失責給予撤職處分。他是目前被處分級別最高官員。

此外,湖南省則通報3起違反防疫抗疫工作紀律的官員,包括岳陽市南湖新區衛生健康局局長唐虎被停職;冷水江市委辦副主任蔡俊峰、市政府辦副主任楊文被停職;漣源市古塘鄉黨委副書記、鄉長賀永被停職。

湖北省黃岡市被指疫情嚴峻,恐成為「第二個武漢」,1月22日至1月31日,黃岡市共處分黨政官員337人,免職6名官員,其中3名是正縣級官員,3名是鄉鎮級官員。其中包括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

據報導,1月29日,中央指導組派出督查組赴黃岡市進行督查工作,當被問及收治能力及確診病例的時候,唐志紅竟「一問三不知」,讓很多人對此表示憤怒。次日,黃岡市委宣布唐志紅被免職。

2月1日,孝感市長吳海濤公布,43名官員因防疫問題被問責。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重災區——武漢市,至今還沒有官員受到處罰。有網友批評「大疫當前,中共政府毫不作為,說遲鈍當不為過。」

就在1月17日,武漢還擬派發20萬張惠民券,可免費遊覽黃鶴樓等景區;1月18日,武漢百步亭社區舉辦萬家宴,4萬餘家庭開心參加,共13986道菜品;1月19日,一個歌舞團從孝感出發,前往武漢,籌備一場華麗的演出。同日,鐘南山院士率「國家高級別專家組」奔赴武漢。一天後,官方通報累計新增136例病例。

目前大多數中國民眾不滿和憤怒的對象是武漢的地方官員,武漢當局遭外界批評隱匿疫情。不過,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官媒央視新聞專訪時雖然坦承沒有即時披露疫情,但他聲稱,「因為它是傳染病,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它必須依法披露。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資訊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

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表示,周先旺雖沒有指名道姓,但暗示地方所有的政治決定都需要中央上級批准,導致無法快速行動。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周先旺在這場關鍵的直播上,是中國地方官員首次披露了關於疫情訊息為何遲遲沒有公開的「實話」。

胡平說:「按照傳染病防治法,應該由國務院來決定公不公布。國務院是決定要公布的。可是這件事太大,要請示黨中央,黨中央沒有同意,也就是習近平沒有同意。現在外界都在責怪地方官員,地方官員當然覺得很冤枉。」

事實上,一直到習近平1月20日作出「重要指示」,中共從上到下的機構部門和官員才動起來,病例激增,且宣布會人傳人,但仍然涉嚴重隱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