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生部門:中共肺炎存在隱形傳播 不排除在社區爆發(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導致出現口罩荒,香港衛生部門亦提及中共肺炎存在隱形傳播,因此不排除日後將在社區爆發疫情。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導致各地出現口罩荒,香港衛生部門亦提及中共肺炎存在隱形傳播,因此不排除日後將在社區爆發疫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香港衛部門主管昨天(4日)公布,香港本地新增了兩宗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而兩位個案都沒有外遊紀錄,故反映出新型肺炎存在著隱形傳播情況,也不排除疫情將會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如下:
港延長開課至3月 林鄭借世衛拒全面封關
港大學者推算 武漢7.5萬人感染中共肺炎
75%港人不滿港府抗疫表現 羨慕台灣做得好
林鄭留不得?港堪輿學家致習近平的一封信
港專家證中共肺炎可糞口傳播 慎防廁所播毒
美日澳都已不易買到口罩 陳時中:盼全民共體時艱
林鄭不准官員常戴口罩 戴了都要脫下來
港醫護界罷工破千響應 病人力挺:為香港
十八區區議員聯席 怒迫港府封關派口罩
快訊:香港首例 男子確診中共肺炎後死亡
港府再關羅湖等口岸 九千醫護罷工促全封關

根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4日戴著口罩出席記者會,她亦於會上公布,香港至今已出現17宗確診新型肺炎個案,其中包括一名在4日早上死亡的男病患,該病患亦是香港第一宗死亡個案。

根據公布,死亡案例是一名39歲的慢性男病患,該男子原本就有糖尿病病史,日前也曾經前往武漢探親,回港之後確診罹患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該男子在接受治療期間,情況穩定,但是4日上午病情卻突然惡化,最終於瑪嘉烈醫院死亡。院方已經要求法庭進行死因聆訊,以尋找死因。

此外,根據港媒報導,伊利沙伯醫院也出現一名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女病患情況危殆。該患者在過去14天並沒有外遊紀錄,因此也被懷疑是本土感染病例。

新增兩起本地確診個案 衛生署:本地或現隱形傳播、大型傳播

截至發稿時間,香港目前已經累積17宗確診個案。圖為2020年1月1日示威者在中環築起路障
截至發稿時間,香港目前已經累積17宗確診個案。圖為2020年1月1日示威者在中環築起路障。(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立場新聞》4日的晚間報導,有消息人士向《立場新聞》透露,威爾斯親王醫院當日增添了一宗沒有外遊紀錄的初步確診個案。

據消息聲稱,新增個案是一名25歲的男子,他曾經前往私家醫院求醫,並於1月14日確診感染了甲型流感,隨後獲得處方抗病毒藥物。可是,該名男子卻繼續出現咳嗽與反復發燒等病徵,因此他決定再次前往醫院覆診。據了解,醫生在診治期間,發現該名男子的肺部X光片出現陰影,經初步測試發現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該名男子確診後,就留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治療。

除了上述個案之外,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4日也已證實,新增兩宗本地感染確診個案。截至發稿時間,香港目前已經累積17宗確診個案。

張竹君則於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的兩宗個案肯定是本地感染的,另外有兩宗確診個案同樣也疑似是在本地感染,這恰恰反映出本地已出現隱形病人在傳播病疫,如果稍後再出現類似個案,不排除社區會大規模爆發中共肺炎疫情的可能性。

張竹君還說,未來的14日將是關鍵,因為最新幾宗個案的病發時間都比較早,如果未來再發現比較慢才發病的個案,「可能真係表示緊有本地傳播風險」。

張竹君不忘呼籲市民要特別個人衛生,除了要勤洗手之外,觸摸口鼻之前也要洗手,同時得保持家居環境衛生等。病毒容易留存在經常接觸的地方,例如扶手與手柄等地方,U形聚水渠也要保持灌滿水。她表示,市民應該與其他人保持適當的距離,盡量避免太多的親密接觸,保持兩米距離,此外,也得盡量少握手與聚會。

張竹君還表示,衛生署防護中心4日中午已經和醫管局開會,研究應該如何加強化驗所監測,以便能夠更早發現比較輕微的個案等。

然而,為了讓市民可以掌握最新疫情發展,衛生署已經連同醫管局、資訊科技辦公室等,在4日晚間推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本地情況互動地圖」,圖上會列出確診與死亡個案、確診個案詳情,以及確診個案曾經逗留的地點與逗留的日期等資訊,以供市民做為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