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持續重創全球生產生活秩序(圖)

發表:2020-02-0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醫院
2020年1月30日一名老人在武漢一家醫院附近的一條街道上突然倒地死亡。(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6日訊】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給全球運輸、生產和生活持續帶來混亂。

日本當局2月5日繼續全力控制中共肺炎病毒在全球超豪華游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傳播。據報導,一名受感染的乘客飛抵東京後,在這艘游輪上逗留了幾天。得知疫情後,游輪在日本橫濱被緊急隔離,船上來自50多個國家約2666乘客以及1045名工作人員不得上岸。當局派遣的醫務人員登船,逐艙位檢查,所有乘客必須檢測體溫,該船是2月3日停靠橫濱的。

報導說,船上已接受病毒測試的31人中,10人呈陽性,另有100多人的檢測結果尚未出來。有船上乘客報告身體感覺不適,還有乘客將船上視頻上傳網路,說「海上隔離的形勢不妙」。

報導說,香港近日也有類似事件。一艘游輪上發現三人病毒檢測稱陽性後,全船3600乘客以及船員,被全部隔離在船上,接受進一步檢查。香港是世界海上游輪航線最集中抵離的港口之一。

與此同時,飛往中國大陸城市的航班停航和限航,對香港國泰等幾家主要服務中國大陸城市的航空公司的影響日漸顯現。國泰要求其27,000員工休三個星期的不帶薪假,以維持公司財政運行。該公司告訴其員工,目前經歷的危機,其嚴重程度如同2009年的金融風暴。

經營香港航線的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以及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在暫停中國大陸航班後,下星期也將中止往返香港的航班。這樣一來,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和美國間的航線將完全陷入停頓。

除客運班機減少或者停運外,全球貨運班機數量也在萎縮。報導說,目前國際貨運的百分之五十,由客機貨艙代勞,全球貨物空運嚴重受阻,直接影響生活和生產。

星期一中國大陸股市哀鴻遍野,據報導,約7000億美元的市值資產蒸發。中共肺炎疫情導致很多工廠關、封城的已不再僅限武漢,人員和物資流動嚴重受阻,全球生產鏈面臨嚴重威脅。

亞洲各地股市紛紛重挫,影響資金鏈,零部件供應短缺,已迫使韓國現代汽車暫停在韓國的生產。另外,按照中國政府的指示,福特、日產、本田、現代、特斯拉、標緻雪鐵龍等汽車製造商都不得不延長停產關閉時間。

受中共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位於中國天津的總裝廠,繼續延長停產關閉。德國體育用品公司阿迪達表示,將臨時關閉中國境內數量相當的專賣店。

不過,臺灣富士康科技集團傳來某種樂觀消息。報導說,這家高科技企業的目標是下個星期重啟位於中國大陸的工廠,實現逐步復工,全面復工可能需要至少一至兩個星期。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