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台籍指揮家:中共肺炎揭發中共對人權的踐踏(圖)

發表:2020-02-10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籍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張宇安,7日於臉書PO文痛批:中國隱匿疫情的種種荒腔走板行徑,不僅對中國人民,也對全球造成無可估計的傷害。
台籍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張宇安,7日於臉書PO文痛批:中國隱匿疫情的種種荒腔走板行徑,不僅對中國人民,也對全球造成無可估計的傷害。(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睽違台灣樂壇60年,原定2月9日及10日來台舉行兩場音樂會的波士頓交響樂團,因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宣布取消2月6日至16日的東亞(首爾,台北,上海和香港)四城巡迴演出,這也是在台灣表演藝術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取消演出的第一例。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變化,經過審慎評估之後,美國百年名團波士頓交響樂團在官網上公布,決定取消四城巡演,其中包括2月9日及10日來台舉行兩場音樂會。波士頓交響樂團總裁馬克表示,樂團全員包括音樂總監尼尼爾森都無奈的表示對此感到相當失望,「因為我們無法為首爾,台北,香港和上海的聽眾演出。」台灣主辦單位牛耳藝術公告退票事宜後,也對外表示,會持續和樂團討論日後來台灣巡演的可行性,但目前仍無法決定。

第一個警告中共肺炎疫情的「吹哨者」李文亮2月6日病逝,引發全球網友輿論,台籍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張宇安,7日於臉書貼出一篇名為「你我都可能是李文亮」的文章,痛批中國隱匿疫情的種種荒腔走板行徑,不僅對中國人民,也對全球造成無可估計的傷害。

以下為張宇安文章內容摘錄:

自1/1中共肺炎進入公眾關注以來,儘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在1/7已經檢測出這是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中共卻在1月6-17日長達12天的通報裡,宣稱國內再無新增病例。8日,李文亮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接診了一名中共肺炎病患,10日李文亮開始咳嗽,隨後病情加重,轉進重症監護室。神奇的是,從13日起日本、泰國紛紛發現境內出現中共肺炎的確認病患。新型病毒竟然可以「只出國、不出省」的神乎其技,讓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瞠目結舌,各國這才大夢初醒般地意識到,中共的疫情通報竟然可以如此地不可信。

但,更嚇人的信用破產恐怕還是,面對中共如此明確的疫情隱匿,WHO世界衛生組織竟能不斷發言稱讚中共防疫「透明、負責,值得全世界感謝跟學習」。這已經不只是在中共治下的勇敢人民不被允許說真話,連立場理應超然的國際組織都在中共的介入下把最基本的尊嚴丟失了。

如果說文化大革命是中華文化前所未有的巨大浩劫,那武漢疫情就是這個世紀中共帶給中國國格和形象的徹底毀滅。這是任何一個對歷史和文化有一絲關懷的人都不可能容忍的。

一個生命黯然逝去,悲劇卻還沒有結束。

李文亮醫生去世」在微博被搜尋超過2千萬次,閱讀量達到5.4億,高居榜首。然而自23點開始,這些搜尋和閱讀量急速跌落,隨後就像那些武漢封城後的求助訊息一樣,被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如海嘯般的民憤下,凌晨1點10分《環球時報》改口,稱「收到準確消息,李文亮醫生仍處於被搶救中。」各大媒體一下陷入李文亮究竟是生是死的混亂中。《經濟觀察網》記者表示在武漢市中心醫院親自確認了李文亮的去世消息,指稱其心跳於21點30分停止,但又被裝上葉克膜實施搶救。

輿論再一次炸開,為這等維穩的伎倆感到痛心疾首。「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君不要臣死,臣不得好死。」隨著李文亮死訊被武漢中心醫院確認,要求「言論自由」的呼聲不尋常地在中國網路燒開,然而可想見的,超過8千條討論言論自由的微博,隨即被刪除殆盡。

越來越多中國人民已經看清,從2003爆發SARS到2020爆發中共肺炎,相對於民主體制是如何自我監督來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獨裁政權又是如何在欺下瞞上的謊言政治中,一次次地重蹈覆轍,把國家和全世界都暴露在危機中。這次的悲劇在武漢和李文亮身上上演,下次就可能輪到我們跟我們的家鄉。

是否能痛定思痛的改革契機,絕對取決於中國人民如何評價中共政權的作為。若在這波疫情後還是繼續盲目地被餵養中共式真相,追求中共式兩極社會,閉眼不見中共對於文化和基本人權的漠視和踐踏,那距離悲劇重演之日,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