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之死反彈 上海女街頭舉牌 轟動海內外(圖)

發表:2020-02-10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文亮
上海市一名戴著口罩的短髮女子高舉「言論自由 」的紙牌(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醫師李文亮之死,點燃中國民間串聯倡議「言論自由」風潮,不但越來越多的網友加入此行列,現在更有上海民眾走上街頭,高舉爭取言論自由的紙板。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近日上海市一名戴著口罩的短髮女子,在上海復旦大學旁的大學路、錦創路口高舉「言論自由 FREE SPEECH」的紙牌。這張照片8日起在海內外迅速流傳,不少人大讚賞該女的勇氣,但也有人為她未來的命運擔憂。

有網友留言,「不跪了!站著!姑娘婷婷玉立!」也有網友說,「巾幗勇氣可嘉,不讓89年那位身擋坦克的男兒!」

「六四」學運領袖之一吾爾開希也在臉書轉發此照片,他說「走上街頭,四個字的威力遠大過網路上千言萬語!」

自李文亮去世後,中國各地似乎掀起「言論自由」風潮。

據中央社報導,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北京大學教授張千帆、獨立學者笑蜀等多名自由派學者簽署了一份<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常務委員會>公開信,提出要求言論自由的「5大訴求」,同時希望將李文亮心跳停止(但非官方宣布死亡)的2月6日訂為「國家言論自由日」。

這封公開信還指出,中國大陸陷入的公共衛生危機和前所未有的全球孤立,都是放棄自由、壓制言論的代價。(參見:惟有改變 才是對李文亮醫生最好的紀念——致全國人大、國務院並全國同胞書

接著,中國其他自由派人士也以「中國人權律師團」、「清華大學部份校友」等名義公開提出主張,要求將2月6日訂為「全民真話日」,同時倡議「堅決反對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堅決反對封群封號」等。

有北京某大學教職員9日透露,參與上述「言論自由」連署的學者及人士,已有人被安全部門上門關切,除詢問串聯動機及聯絡方式外,更警告他們不得再趁「武漢疫情」散播類似言論。

據《美國之音》報導,湖南郴州維權人士謝文飛在朋友圈發資訊說,他在一份題為<唯有改變才是對李文亮醫生最好的紀念>的文章中簽名並轉發,之後他接到老家春陵江鎮派出所所長電話要求見面,他予以拒絕。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也收到了不准發佈有關疫情的資訊或評論的警告。

目前,關於「5大訴求」的文字與圖片陸續遭到網管封鎖、屏蔽,甚至有人因為轉發「5大訴求」,導致微信被封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