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發現者警告:英恐大爆發中共肺炎(圖)

發表:2020-02-10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包機撤僑
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已出現確診病例達26國,使得英國包機撤僑。(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中共肺炎)蔓延,已出現確診病例達26國,英國在9日境內出現了第4起確診病例。對此,伊波拉病毒共同發現者、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Tropical Medicine)院長皮歐特(Peter Piot)提出警告,英國將可能會出現疫情「大爆發」。」。

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指出,皮歐特表示,他對於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傳播,及每天都有龐大新增病例感到越來越擔憂。

皮歐特強調,由於傳播方式,這病毒更加具有威脅性,其傳染的潛在性要高出非常、非常多。就算使死亡率低,可是如果很多的人被感染了,仍然會造成十分可觀的死亡人數。

皮歐特擔任過聯合國助理秘書長,曾經率領全球對抗AIDS(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他認為,若確診病例人數暴增了,可能會造成英國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不堪負荷。NHS的負荷已很重了,若突然又有大量的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病患,則將導致NHS難以照常運轉。

皮歐特稱,一直至2月底或3月之前,疫情還不會到達最高峰。另一方面,在疫情爆髮結束之前,疫苗亦不太可能問世,而且不會有解藥。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還沒有構成大流行(pandemic),一旦經認定為大流行了,這將是十多年來的第一次。

皮歐特認為,英國可能也逃不過確診人數的攀升。在現今的社會,傳染疾病並不可能僅限於當地,距離英國有上萬英里遠的中國發生了疫情,同樣也有可能造成英國的大爆發。

他表示,有些已感染了病毒,但還未出現臨床症狀的人數,其數量可說是一大未知數。比起SARS,其實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性,更像是H1N1新流感(又稱豬流感)。

據政府所設立的專頁,英國當地截至9日上午9時止,已經共有795人接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其中791人是陰性反應,4人為陽性確診,其中有2人是中國籍。

目前英國公民有9人確診,其中有5人在法國、2人在英國,日本和西班牙各一人。

WHO派15位專家組團赴中

根據《路透》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北京時間10日凌晨4點發布推文表示,無預警地宣布專家團隊赴中,我剛才在機場送別了HO2019-nCoV專家小組,此團隊是由加拿大籍流行病學家、WHO公衛緊急事件專家艾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所率領。

報導中說,譚德塞在拜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花了近2週的時間,中國當局才同意WHO派團隊赴中,目前除了知道是由艾沃德博士擔任領隊,及團隊約15人之外,其他成員組成皆不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