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逐日嚴峻 武漢醫護超千人被感染(圖)

發表:2020-02-10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醫護超千人被感染
疫情持續延燒,武漢醫護超千人被感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前線醫護人員承擔巨大風險。江蘇南京中醫院女副院長徐輝在一線抗疫15天,日前突然猝死,引起輿論關注。稍早前,網上傳出一份疑似中共疾控中心(CDC)的內部數據顯示,僅武漢醫護人員就有近500人確診,另有超過500人疑似感染肺炎。

南京中醫院女副院長突然猝死

據陸媒報導,武漢市肺炎疫情蔓延全中國,南京市中醫院在1月23日成立新冠肺炎防治區,由徐輝擔任防治工作小組組長,站在第一線防疫。

2月6日晚間,徐輝結束工作回到家後突然身體不適,緊急送院急救仍回天乏術,於7日凌晨去世,年僅51歲。

據悉,徐輝原先在秦淮醫院工作,已經從事婦產科工作28年,擅長產科併發症和危及重症搶救。

徐輝的猝死令其醫院同事相當難過,一名醫師表示,目前不知道徐輝突發何種疾病,但抗疫期間這麼多病人「她壓力一定很大」。

南京市衛健委也發文哀悼,但特別強調目前處於疫情特別時期,因此徐輝的追思會只能暫時從簡處理。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相,導致中共肺炎疫情大爆發,蔓延全中國,世界各地有多個國家也發現確診病例。而中國一線的醫護人員在救治患者時,因防護裝備匱乏,承受著感染病毒的巨大風險,不少醫護人員已為此付出生命代價。

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主任梁武東病亡

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新華醫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梁武東,是第一個因救治中共肺炎患者倒下的醫生。1月18日,梁武東確診後轉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於早上7時許病逝,終年62歲。

武漢第五醫院被指是疫情重災區,1月26日,網上傳出消息,有人稱用內線電話打給五院的醫護戰友,「他(對方)哭吼著告訴我兩個科室三小時(醫生護士)一個沒剩下,全死了」,「昨晚一小時內武漢五院死了70多個病人」。

武漢醫護人員超千人被感染

雖然消息未經官方證實,但中共官媒1月30日報導,江西援助湖北的第一支醫療隊,1月29日正式接管武漢第五醫院呼吸科、重症科等病區,並建設新的傳染病區。

2月5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科醫學主任彭志勇接受《財新網》採訪時表示,當重症病人呼吸衰竭的時候,給病人創插管是個很危險的操作,病人吐出的泡沫很可能感染醫護人員。雖然醫護採取了最高級別的防護措施,但是最大的問題是防護服緊缺。

他透露,在中南醫院對口幫扶的武漢市第七醫院,重症室有2/3的醫護人員都感染了。那裡的醫生嚴重缺乏防護物資和醫療手段,就是處於「裸奔」狀態,明擺著會感染也必須上,導致重症室幾乎全軍覆沒。

武漢具體有多少醫護人員被感染,外界很難得到確切數字。不過近日網上流出疑似中共疾控中心(CDC)的統計數據顯示,僅感染比較嚴重的十一家武漢醫院就有近500名醫護確診,加上疑似病例超過千人。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