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缺口罩帶淚上班 杜汶澤贈兩萬個應急 怒斥港府亂應對(圖)

發表:2020-02-10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引致「口罩荒」,有香港醫護人員透露存量嚴重不足下,一天只能用一個口罩。資料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中共肺炎引致「口罩荒」,有香港醫護人員透露存量嚴重不足下,被要求一天只用一個口罩。(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香港政府無力解決「口罩荒」,官員稱公立醫院口罩存量「僅夠用一個月」,更令全城譁然。有香港醫院護士撰文透露,她工作的病房只餘下一盒醫用口罩,護士們流淚控訴:「為何我們願拼上性命,但連一個最基本的口罩都沒有?」藝人杜汶澤自費購買2萬個口罩送給前線醫護人員救急,他不齒港府竟要醫護自己買口罩上班,怒問「有沒有搞錯,何不叫警察自行買槍?」

香港一位公院內科護士2月10日向《立場新聞》投稿,題為「今天要以眼淚作為護理工作的開始」。文中說,在她工作的內科病房,護士長召集兩更的同事,宣佈一個超乎想像的消息——醫管局口罩存量不足,「大家要省著用。」又透露手上的1870+口罩(N95醫用級口罩的型號)只餘下一盒,戴N95的護士要負責處理隔離中共肺炎疑似患者的病房,以節省口罩,「麻煩大家一戴上,就戴足一更吧,不要隨便丟了。」

全病房只剩一盒醫用口罩

這位護士對病房只剩一盒口罩感到難以置信,因為根據正確的指引,每次做完會令體液飛濺的步驟後,都需要換一套新的防護裝備,包括口罩,以免把致病源帶到其它地方和病人身上。她寫道,除了護士要用口罩,該病房還有醫生、助理、清潔員、抽血員、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等同事,「一盒可以用多久?還不知道何時有貨補。」

文中說,就連普通的一次性外科口罩,護士都被要求每人每日只用一個,直到下班。正當護士們議論紛紛時,護士長也愈趨激動:「現在全香港都沒有口罩,儲貨可能好快用完,到時侯,走在最前的還是我們,死的都只是我們⋯⋯」

護士長語音未落,一位護士委屈地哭了,「為甚麼我們願意以拼上自己的性命,但是連一個最基本的口罩也沒有?連少少的protection(保護)也沒有?為甚麼我們要這樣折墮!」文中說,護士們聽罷同事的話都雙眼通紅,病房裡伴隨着哭泣聲。「面對著生死攸關的龐大壓力,大家彷彿對於眼淚完全沒有抵抗力。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大家會流著眼淚來交接更。」

護士流淚冒死赴前線

文章作者寫道,口罩的存量直接影響著護士們的生與死,「很多人站在道德高地,說是我們怕死。對的,我們怕死,我們真的很怕會在這次疫症中死去。老實的說,走上前線冒死打仗已經很怕,上前線打一場注定打敗的仗就更怕⋯⋯還說可能要赤手空拳地上前線打一場注定打敗的仗?有誰不怕?」不過當交更完畢,病房內哭著的護士們雖然害怕、灰心,但沒有退縮,只是互相擁抱了一下,說了一聲「be safe,齊上齊落」便強忍著淚水,展開今天的護理工作。

香港醫管局官員2月8日表示,目前公立醫院口罩告急,只餘下約有1,600萬個口罩存貨,大概可以使用一個月。特首林鄭月娥承認政府採購口罩「不太成功」,更令全城更加恐慌。不過林鄭除了下令主要官員帶頭不准戴口罩外,增加口罩供應的工作至今未見起色。民間唯有把希望寄託在商店、良心團體開賣或派送的口罩上。輪候買口罩的長長人龍中,就不乏醫護人員的身影。

杜汶澤不齒政府要醫護自備口罩:何不叫警察自己買槍?

香港藝人杜汶澤2月10日在其網台節目的官網透露,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下港府高官亂應對,不肯全面封關,他唯有略盡綿力,從外地訂購2萬個口罩,免費派發給醫護人員及家屬,「希望可以幫助解決防護裝備不夠的問題⋯⋯祝醫護平安,祝香港人平安。」

杜汶澤也在社交平台發文,感概訂購口罩的過程經歷過無數次被取消訂單、被現金搶貨、被扣關;當他開口要求訂購100萬個口罩,就被罵是精神病、被趕走;訂到8萬個時又無法出境,壓力大得幾乎想放棄。直到親眼看到口罩來貨,才敢相信是真的。他強調一定會繼續尋找口罩貨源,「希望兩萬只是一個開始⋯⋯大有大做,我們細有細做,人人做一些,自己香港自己救!」

杜汶澤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透露自費買口罩幫助醫護的決定,是源於老朋友當醫護的妻子一番話。他引述那位醫護說,政府醫院居然叫醫護自己買口罩、面罩上班,「我聽到覺得有沒有搞錯?你何不叫警察自己買槍上班?這些是保護自己人生安全的措施⋯⋯當然是人人自救,這個政府不推翻它已經很給面子了。」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