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24小時內二度擾台 陸委會抗議 AIT連發文挺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派轟6等型軍機10日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國軍派遣F-16戰機掛載實彈監控共軍轟6。
共軍派轟6等型軍機10日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國軍派遣F-16戰機掛載實彈監控共軍轟6。(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共軍24小時內兩度派遣軍機繞台,陸委會昨天(10日)表示嚴正抗議,並強調正值中共肺炎蔓延,陸方理應著力防疫,兩岸也應合作溝通,切勿藉著煽動內部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焦點。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亦表示,此舉無益兩岸防疫合作,由於台灣向來以人道、防疫為優先考量,因此希望雙方共創良好氣氛。美國在台協會10日亦公布國務院等行政部門資深主管給予各大企業執行長與地方首長的公開信,呼籲持續與台灣發展互利互惠夥伴關係,同時「做好準備,抵禦外部施壓」。

相關新聞如下:
國軍F-16V帥氣操演 中官媒崩潰稱:打不過殲20
共軍空機飛越巴士海峽 台國防部回應了
共軍攻台路線曝光?國防部:三軍完成整備 國人安心
共機2020第二度繞台飛行 國軍F-16掛載實彈監控伴飛
共機又擾台?蔡英文:告訴中國趕快把疫情控制住
共軍不顧中共肺炎 連兩日遠海長訓遭痛批
共機2度擾台 館長嗆:國家死人一堆還玩飛機

共機24小時內二度擾台 陸委會:無益兩岸合作

根據《中央社》報導,繼共軍9日派出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戰機繞台,並執行遠航訓練後,昨天(10日)再度傳出,國軍偵搜到共機依循前天模式出海,穿越巴士海峽執行遠海長航訓練。雖然期間曾經短暫逾越海峽中線,但在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同時實施廣播驅離後,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大陸委員會10日下午透過書面強調,目前正逢中國大陸肺炎疫情蔓延,社會充滿著不安情緒,北京當局處置能力正面臨著嚴峻挑戰,當務之急應要著力疫情防控及照顧民眾需求。

陸委會表示,共軍機艦近年來頻繁出沒台海周邊、企圖藉武逼統,種種挑釁行徑已經嚴重破壞台海現狀,更是升高區域緊張情勢。

陸委會表示,面對兩岸情勢變化與防疫關頭,北京當局應要集中防止疫情向外擴散,雙方應要合作溝通。陸方應要立刻停止武力對抗,切勿藉煽動內部的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焦點,最終將得不償失。

陸委會也強調,台灣有權與各國,以及國際社會正常合作交流,而2300萬人民無懼威脅、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民主。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一再誤判情勢、藉口轉移對台工作失誤焦點,在這一時刻並非明智之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在會上被媒體問及對於共機繞台看法。

陳明祺表示,共機繞台對於兩岸防疫合作上無益,呼籲陸方不要有此行為,他亦強調台灣一直是以人道、防疫為優先考量,同時反駁國台辦連日所言是「不實指控」,希望雙方可以共創良好氣氛,能有利防疫。

AIT連發文強調支持台灣

針對共軍軍機24小時內二度繞台飛行,美國在台協會(AIT)9、10日兩天則在臉書連番發布「挺台」貼文,其中包括9日公布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首度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親上火線發聲挺台的演說全文。

10日則發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日於「全美州長協會冬季會議」演說的影片,並完整呈現蓬佩奧呼籲各州州長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務必保持審慎,同時重申台灣仍是美國重要的商業夥伴與朋友。

AIT昨天(10日)則公布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與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Ken Isley)與商務部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兼美國及海外商務服務署署長史宜恩(Ian Steff)致「財星」(Fortune)500強企業執行長,以及各州州長的聯名信函。

該信函內容還強調,美國行政部門全力支持和台灣在貿易、教育、投資及觀光等領域進行交流與合作,同時期待各級地方政府與企業可以持續拓展並且深化美台商務與人民關係,而在面臨境外勢力企圖破壞這份合法且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時,能夠做好準備,抵禦外部的施壓。

信函中還提及,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與第9大農業出口市場,台灣旅客能夠透過「免簽證計畫」赴美旅遊,亦是美國國際學生第7大來源,「台灣是美國至關重要的合作夥伴,也是民主的成功故事」,美國、台灣享有共同價值與強勁穩健的關係,各州州長與企業執行長應該能夠多加善用此關係帶來的諸多機會。

值得關注的是,致予各企業執行長的信函還提到,美國政府並不會規定私人企業該如何標註台灣名稱,並已經公開表達立場,亦即任何政府皆不得針對企業應如何向其顧客展示資訊施加政治標準。

史達偉等官員提及,在這兩封聯名信函中,儘管美台之間維持著非官方關係,而且兩岸關係敏感,「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等文件是足以讓美國及台灣在廣泛議題上進行商務、文化與其他領域的交流,並與台灣在各領域拓展關係完全符合,亦能夠支持美國政府的政策,因此商務部、農業部與國務院鼓勵各界應與台灣合作,同時隨時準備好協助因應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的棘手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