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湖北500人有望返台 指揮中心已選2類隔離場所(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3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升級,2日起,中國大陸廣東民眾不得入境;有民眾聽說須居家檢疫時表示認同,並說這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升級,2日起,中國大陸廣東民眾不得入境;有民眾聽說須居家檢疫時表示認同,並說這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法止息,中國封城導致各國公民受困。台灣政府連日協商包機撤僑一事,中方拖延至今,終於在2日證實台僑回台一事。針對武漢台辦統計滯留台人的返台意願,台北市家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2日表示,目前掌握約有503位台灣人滯留武漢,至少有86%短期前往被留下的人是一定要返台的,回報人數仍在增加中。徐正文表示,他們多數人沒有出門,身體狀況良好,回台後也自願隔離,據悉很快就會有航班訊息,除了台灣專機以外,亦不排除中國會派專機送返。陸委會隨後表示,盡力溝通中,希望很快就能有具體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則表示,指揮中心目前已選定2類特別指定場所來作為台商隔離、檢疫使用。

相關新聞如下:
華航因應中共肺炎疫情 取消30個中國航班
台灣擬包機撤武漢300台人 國台辦僅稱收到來函
防中共肺炎疫情蔓延 定居海外陸客暫緩受理來台
台人受困武漢 美參議員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湖北約400台人求救 蔡英文:持續溝通 盼將人接回
武漢返台男女亂填假資料 里長找不到人很憂心
滯留湖北501位台灣人急哭求救:好想回家
台灣第10例確診為家庭感染 指揮中心:放寬通報定義
台灣防疫升級:曾到廣東、小三通入境者須隔離
武漢台商發燒一週沒藥吃了 被醫院請回家
WHO一再讚揚北京防疫 吳釗燮酸:在說哈囉

 

滯留湖北500台人若返台 徐正文:絕對自願隔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因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導致人心惶惶,而針對武漢台人返台一事,擔任湖北滯留台胞後援會代表的徐正文2日受訪說明表示,目前根據台灣居住地,已將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分為北中南三個群組聯繫,早上10點左右開始有人接到武漢台辦的電話通知,並填寫返台表格與返台承諾書;上午僅有武漢有表格,其他地區則在下午收到通知,並開始填表。

徐正文表示,目前他們手上的資料應該是最完整詳細的,滯留者共有503位,但陸續還有人回報,人數也在增加當中。根據統計,其中達86%是去探親、出差、旅遊或是要轉機卻被留下的,並非在武漢長住,鄰近開學等時間,「這些是肯定都要回來的」。

針對返台專機的時間點等細節,徐正文回應說,應該很快就會有消息,中國官媒也已經刊出訊息;徐認為,由華航執行的可能性最大,但也不排除中國會派專機送台人回來。

徐正文強調,這些人最大的心願是回到台灣,但因為不希望將病菌帶給同胞,造成困擾,因此絕對自願隔離。由於雙北與桃園居住比例佔60%,建議官方將區域給隔離出來,而他們也自願隔離。

徐正文表示,目前大家的身體狀況蠻好,因為大多數人沒有出門,在返台承諾書中也有填報身體情形,而2個確診的台商案例,1個已住院,另1個聽說已從武漢前往深圳,目前還在掌握中。

徐正文聲稱,「所有湖北台胞感謝兩岸同胞和兩岸領導,秉持兩岸一家親的心情,快速處理讓他們能返台」。

中官媒證實將撤台僑 陸委會:盡速讓人返台

根據中國官媒《中國新聞社》2日下午報導,湖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湖北台辦)於當地中共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指揮與國台辦指示下,近日將會安排第一批約達200多位湖北武漢台僑返台。

陸委會昨天(2日)表示,陸委會已經注意到相關訊息,我方持續盡力溝通中,希望很快就能有具體結果。

陸委會表示,企盼雙方能在確保我方滯留人員的健康權益,以及兼顧防疫需要,共同合作,並做好妥善安排,讓我方滯留人員能儘速順利返台。

陸委會強調,關於滯留武漢民眾返台的檢疫隔離與醫療協助等相關防疫事宜,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進行相應準備,必定會確保整體防疫,以及國人健康安全。

海基會今亦表示,武漢台商協會確實收到台辦通知,目前正在統計回台的人數,並密切關注相關訊息,且持續溝通協調,希望能夠讓國人平安返台。

武漢台商返台在哪隔離 指揮中心選定2類場所

為因應即將返台的500多位台人,指揮中心也已經選定好2類場所來做為隔離、檢疫使用。
為因應即將返台的500多位台人,指揮中心也已經選定好2類場所來做為隔離、檢疫使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中央社》報導,由於武漢封城後,導致目前尚有476名台商滯留當地。根據陸委會表示,這些台灣民眾在湖北並沒有固定住所,人生地不熟的,隨後陸續出現藥品短缺的狀況,陸委會多次透過既有管道表達想要接台商回台的意願,中方卻遲遲未給予回應。

如今武漢台商協會總算傳出好消息,滯留武漢的台商可望能包機返台,預計2天內成行。只是,為了防堵疫情侵入台灣,台商在回台後該到何處隔離、怎麼隔離,都引發民眾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2日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滯留武漢的台商在回台後,必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而指揮中心也將準備特別指定場所來作為台商隔離、檢疫使用,目前應該不會在醫院隔離,而是偏向找有單人房的空間,並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莊人祥表示,因為返台的台商可能多達400人,不太可能選在單一場所進行隔離,目前預計會在北、中、南地區選定3至4個據點,而現在已經選定2類場所,首先是國軍營區,其次是部會閒置的會議與住宿場所,部分已經安排妥當,其他仍在談。不過,為了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或是汙名化,暫且不對外公布隔離地點。

莊人祥表示,等到台商返台時間確定之後,指揮中心將會派遣醫護人員隨機待命,並在台商上機之前就先進行健康評估,若是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將再視個案狀況做登機安排,抵達台灣後將會直接分送隔離場所,至於接送方式則尚未定案。

莊人祥還強調,台商們在疫情嚴峻的武漢滯留多日,心理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但是為了他們與台灣民眾的健康,必須先隔離14天,一旦發病就能夠立即接受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