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中南海政治聯盟基礎消失?(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2-03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執政危機面前,中共內鬥加劇,各派系關係亂套,中南海的政治聯盟基礎被指已失去
在執政危機面前,中共內鬥加劇,各派系關係亂套,中南海的政治聯盟基礎被指已失去(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中南海政治聯盟基礎消失;疫情或亡黨;抗疫小組內情不堪;武漢市長「甩鍋」習近平;武漢P4生物實驗室疑為毒源;成批高官染中共肺炎;槍桿子也中毒……

中南海政治聯盟基礎消失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也影響噹局「兩會」(人大和政協會議)這項重要政治議程。目前四川、雲南兩省已宣布延後地方兩會,山東、河南、安徽、浙江、陝西等省份的多個地級市兩會也宣布延後舉行。每年3月的中國兩會,今年是否能如期開會,已有內幕消息傳出,有媒體透露,習近平與李克強兩派常委激烈爭辯,但未有最終結論。

近日李克強曾親赴武漢視察,習近平也表示親自指揮防疫工作。但是由王岐山掛名統領的紅十字會系統卻爆出醜聞,令人懷疑,大疫當前,中共執政危機空前,中南海或已發生混亂?有評論指,此次在抗疫大事中,江澤民人馬在紅會系統的搗鬼活動,一方面顯示在執政危機面前,中共內鬥加劇,各派系關係已亂套,中南海的政治聯盟基礎已失去;另一方面也顯示,中南海高層根本管不了下邊,政令不出中南海,這個體制已無藥可治,只有任它爛透。

相關新聞

中共肺炎肆虐 傳中共最高層就兩會開不開爆激烈衝突

鄭中原:習近平領導李克強抗疫 王岐山搗亂?

疫情或亡黨

中共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全境並蔓延20多個國家。不但面對國內危機,因涉嚴重隱瞞疫情等問題,中共還面臨國際壓力。外媒評論認為,疫情擴散加上粗暴的封城管治手段,造成的後果,對中共及其黨魁習近平而言,都是一次真實的危機。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蕭若元表示,中共政治局最近會議,已知道疫情或挑戰到中共政權,走到亡黨的階段,目前重點是保住11個城市包括香港等,深圳等大城市或即將封城。

相關新聞

外界評論:北京真實危機來臨

中共政治局知疫情或亡黨 深圳或即將封關

抗疫小組內情不堪

中共新成立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稱疫情領導小組)1月26日首度開會。官媒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這一小組的組長,而非總書記習近平,而副組長意外由掌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擔任。時政評論人士表示,本次會議至少泄露了3個秘密。身兼眾多組長的習近平這次讓李克強當組長也引起不少猜測。

外界質疑,這個事關百姓安危的工作能否有效推進,因為其領導小組成員構成偏重政治官員,缺乏技術官員,具有強烈的政治意圖。且總理李克強同樣像溫家寶當年到汶川一樣,調不動軍隊。

相關新聞

李克強任疫情領導小組長 王滬寧又佔位

李克強開會應對中共肺炎 泄露三個秘密

李克強當組長赴武漢 有些內情不堪?

抗疫工作政治官僚化 李克強調不動軍隊

武漢市長「甩鍋」習近平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外界和中國民間都質疑當局隱瞞,要求撤換地方官的呼聲不斷。武漢市市長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視採訪時大爆實話稱,稱延遲通報是因為之前沒有獲授權。有評論認為,北京高層想找人「背鍋」,但沒想到周先旺來個央視直播級別的「甩鍋」。

有政論家認為,這次疫情至少在三個層面影響深遠,特別是中共的封城行動,不但引發中國社會將大動盪,而武漢市長「帶頭抗命」習近平,說明中共黨內也會大動盪。

也有評論認為,周市長的甩鍋戳破了中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謊言。

相關新聞

武漢市長央視受訪 罕見「甩鍋」習近平?(圖/視頻)

武漢封城市長帶頭「抗命」 中共黨內將大動盪?

武漢市長一句實話戳破了驚天謊言

武漢P4生物實驗室疑為毒源

目前越來越多跡象顯示,最近在武漢和中國各地區迅速蔓延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可能是「人禍」而非「天災」。至今引發中共肺炎疫症的具體源頭尚未確定。日前美國國會參議員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疑來自於中國最早建立的P4生物實驗室。而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因年輕上位、背景不凡亦成為輿論關注焦點。

現居美國的反共富豪郭文貴最近爆料,中共將會承認武漢P4實驗室「意外」泄漏了該病毒,並將其歸咎於「人為失誤」。

另外,美國媒體曾引述以色列生物戰專家分析認為,「中共肺炎」可能與P4等級的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有關,這個實驗室與北京當局的秘密生物武器計畫有關。如今印度科學家發現了該病毒被人工插入病毒蛋白,似乎印證了「中共肺炎」病毒是中共生物武器的證據。

相關新聞

郭文貴爆料:中共將承認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

武漢P4生物實驗室為毒源?80後女所長上位疑雲

【中共肺炎】權威科學家:病毒疑是人工合成的生物武器

成批高官染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不斷有中共高級別官員被爆染病死亡。湖北官場人心惶惶,當地高官忙著搶打球蛋白增加免疫力。醫界人士擔心這會直接導致原本就稀缺的優質藥物被權力階層壟斷。

相關新聞

高官染疫接連死引發官場恐慌 中共官員搶打球蛋白

江西高官高度疑似染中共肺炎 曾慰問老幹部

曝湖北成批高官染中共肺炎

槍桿子也中毒

習近平1月20日就中共肺炎正式發話以來,截至29日四度透過媒體發布聲明,不但坦言「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更對軍方喊話,要求全軍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統一指揮下」,「支持地方疫情防控」。有媒體認為,如此密集地發聲,很可能顯示內部疫情狀況依然危急。近日,先後傳出中共空軍和武警已有人染病。

相關新聞

曝1名中共軍官染中共肺炎 200名軍人被隔離

習近平向軍隊喊話 傳中共肺炎已攻進空軍武警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