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發燒一週沒藥吃了 被醫院請回家(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2-0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遞員2020年1月29日在湖北省武漢市的特快車站休息
圖為快遞員2020年1月29日在湖北省武漢市的特快車站休息。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全面爆發,湖北及周遭省份因疫情陸續封城。目前仍有約400名台商及臺灣人在封城後滯留武漢,近日,一名台商家屬憶述,武漢封城的當天深夜,好幾個臺灣人成功逃到城外,搭機返臺。但沒逃出來的,目前則傳出有台商出現疑似病例,到醫院檢查是否感染,卻在檢測完畢後被認定是疑似案例,但醫院告知資源匱乏,要台商回家自我隔離。另還有台商家屬向媒體披露,疫情嚴重蔓延下,仍有中國大廠要求臺幹年假結束後回中國工作。

武漢封城夜 少數台商成功逃離

據三立新聞報導,一位曾在武漢的台商家屬披露,先前在臺灣媒體上看到中共肺炎相關報導後,台商與家屬就嚴正以待,口罩隨時戴上,但當地人卻因為資訊被掩蓋、根本沒人戴口罩,反而還覺得臺灣人戴口罩的舉動太誇張。

台商家屬說,多數的台商大半年前就訂好返臺行程和機票,自已也原訂大年初一(1月25日)回臺,但在小年夜(1月23日)當天,武漢政府突然宣布封城,情急之下,有些帶著小孩的台商打算請熟悉的師傅載他們到其它城市,搭機回臺。

但當晚8臺車出去,到了晚上全都無功而返,回到住處。隔天一早,另有6位同事成功偷渡到武漢城外,事後也順利搭機回臺。

台商家屬回憶說,當時在武漢,面對未知的瘟疫,他感到恐懼、焦慮,只能每天在家看臺灣新聞瞭解疫情,吃著封城前自己囤積的食物,跟同事親友視訊聊天交換訊息,以排解不安的情緒。

他還表示,目前武漢道路全面管制,只有部分取得通行證的車子可以行駛。有交通需求,只能委請飯店或公司協助,否則只能步行。

武漢台商有病無處可醫

隨著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升高,中國的多座城市紛紛封城,關閉火車站、機場等大眾交通工具,最先封城的武漢市,也只剩下空蕩蕩的街道,與未能在封城前回臺的台商及當地居民。

外界關注當地台商的狀況,相關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稱,「現在就是回不來、也去不了」,尚未聽說有台商出現中共肺炎症狀;部分台商透過當地台商協會提出包括口罩、消毒水、感冒備用藥、慢性病藥品、紙尿布、糧食肉品等物資需求,「但我們也送不進去」,只能透過陸委會及海基會持續與陸方溝通協調。

《天下雜誌》報導,台企聯青年委員會執行長楊政諭披露,總計協會成員、台商臺幹及眷屬、短期出差者,滯留武漢的臺灣人約500至600人,「像是有臺灣媽媽一個人帶著兩歲小孩、老爸在臺灣來不及回來;也有媽媽先回臺灣,小孩跟老爸在這邊;還有小孩白血病的、也有痛風發作沒藥吃、痛到發燒的,很多都關在家關到怕。現在武漢所有醫院都是爆滿,我在大陸很多朋友、有關係的人,都找不到病床。」

一名50多歲的台商K先生,在武漢已連續發燒7日,被診斷「雙肺感染性病變」,但仍只能在武漢家中自主隔離,從23日至30日,都排不進醫院治療。

兩位無法返臺的武漢臺協成員則描述,武漢宛若死城,目前在武漢的臺灣人,「都很恐慌,覺得在這裡中鏢,等於等死。」

滯留武漢台商高達600人?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當地台商透露,他有1位台商的朋友,30日一早到武漢協和醫院檢查,當時他已經發燒超過1星期,被列為疑似案例。

不過篩檢結果出爐,至少得經過48小時以上,目前醫院沒有病房和床,因此被醫院要求回家自我隔離等待結果;更無奈的是,該台商的藥已經吃完,現在也找不到藥品的管道補充而憂慮不已。

另1名台商則表示,他的朋友圈傳出,已經超過8天沒有踏出過家門一步,人人自危。當地台商還說,臺協、台辦都不瞭解真實留在武漢臺灣人的情況。

外界傳言,滯留武漢當地的臺灣人人數約是300多人,但實際上可能達到5-600人,現在幾乎都已經「彈盡糧絕」。

中國工廠要求台幹回去工作

另外,隨新年假期的結束,不少台商幹部也面臨回中國工作崗位的壓力,也令家屬相當擔憂。有員工家屬向《蘋果新聞網》投訴,筆電鍵盤大廠精元要求所有台籍人員如期返回中國工作崗位,甚至要返廠上下班打卡,不過精元出面否認。

據報導稱,多位民眾指控,他們家人在精元電腦蘇州廠上班,在肺炎持續擴散情況下,被公司要求如期回中國上班,「連當地政府都宣布延後開工了,為何還要讓員工涉險回到工廠?」

1名C姓讀者向蘋果日報表示,他的家屬在蘇州廠上班,但近期被微信群組通知,要求這兩天如期回去,且在產線尚未恢復前,還是要進廠打卡上下班,「連待在住處自主隔離都沒有」,是罔顧勞工健康安全。

受牽連臺幹估有40至50人。為了強化免疫力,還要求家屬赴中國上班之前先去打流感疫苗

對此,精元電腦否認稱,臺幹並無實施打卡制度,且要求返中的員工,在當地政府開工日期確定前,均留在住處內,並無要求員工進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