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首例 驚傳唐一菲3位家人染中共肺炎(組圖)

發表:2020-02-12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大陸失控,疫情衝擊大陸各行各業,包括交通運輸、住宿餐飲、零售、旅遊、金融、房地產、製造業等產業,就連影視業也重創停工中。10日,出生武漢38歲的大陸女星唐一菲,透過微博證實她有3位親戚同時感染中共肺炎,成了華人演藝圈首例,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春節期間,聚會、拜年的傳統都成為疫情擴散傳染的方式之一。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黃曆新年期間,聚會、拜年的傳統都成為疫情擴散傳染的方式之一。(圖片來源:Billy H.C.Kwok/Getty Images)

娛樂圈首例 唐一菲親人感染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各地民眾人心惶惶,尤其是在黃曆新年期間,聚會、拜年的傳統都成為疫情擴散傳染的方式之一,唐一菲透露自己有8位親戚滯留武漢,往年都是一家人待在北京過年,只有今年親戚回去武漢而沒有聚在一起吃團圓飯,當得知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她接獲親人感染了中共肺炎後相當錯愕,一時難以接受,也慶幸當時一家人未團聚,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唐一菲著急在微博上留言,「舅爺爺加油!舅奶奶加油!小姨加油!給所有不幸感染的人們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同時她也透露目前感染的3名患者正在復原當中,目前情況逐漸好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其中病情最為嚴重的舅奶奶也憑著強大的意志力,挺過了煎熬。

王家淇迄今仍被隔離在恩施

祖籍湖北的大陸女星王家淇,中國新年前曾與家人從深圳返鄉探親,迄今仍被隔離在恩施。當被問及是否擔心染病,她表示並不瞭解新冠病毒複雜性,出發前曾到醫院接種肺炎及流感疫苗,「不知是否有效,但打了疫苗感覺安心一點,我在當地會高度注意衛生」。

據悉,王家淇常駐深圳有工作安排才到香港,她在微博形容自己目前「有家歸不得」苦境。在接受香港《蘋果日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我1月13日回湖北家鄉過年,武漢封城,我們湖北也波及,不能離開。」

她說:「恩施是鄉下,與武漢有一段距離,我現在留在這裡,雖然我和家人都沒患上肺炎,但這裡的食物都已賣光,我也只餘下4個口罩。」

為了解決吃飯問題,王家淇透露:「我只能到農村,向農民買一些土豆和青菜,已經吃的精光,今天又要去買。」她擔心表示,「我有點怕,不知何時可回深圳,現在又不能工作,我與深圳的房東聯絡,對方又不肯給我免租,我感到很大壓力。」

2月9日,她在微博貼出其姪女與其他女同事身著防護服和口罩、集體累攤躺在醫院地板上睡覺的畫面,並心疼直呼:她們「好辛苦」。隨著中共肺炎疫情持續,也嚴重影響娛樂圈,藝人們只能自求多福,希望疫情早日過去。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