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中心:撤回陸配子女返台措施(視頻)

發表:2020-02-12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撤回陸委會昨天宣布所有陸配子女入境規定。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撤回陸委會昨天宣布所有陸配子女入境規定。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2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人心慌慌,陸委會昨天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引發了民眾反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撤回陸委會昨天宣布所有陸配子女入境規定。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12日宣布,撤回陸委會公布的陸配子女來台管制措施,若陸配子女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仍然滯留在中港澳地區者,並不同意入境。

陳時中表示,防疫有三個原情,如果人在台灣,醫療絕對無差別待遇,一定會全力救治,不管是誰。而且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也是無差別管理,並不會因為身分而有差別。

陳時中還說,但是邊境管制必然有差別,最大原則為國人優先。在國人優先之前提下,撤回陸委會昨天的宣布,在大陸台商仍有很多具有本國國籍,清明節又會有一波返台祭祖等活動,若任意開放邊境,將擔心防疫量能恐不足。

陳時中解釋,台灣居家檢疫量能目前一天是5000人,這還未包括未來增加的人數。檢驗量能從最初一天380人、520人,到現在的1010人;但送驗必須「雙採陰」(二次採檢陰性);醫療量能的負壓隔離病房是1100床,現今醫療大約用掉4成,必須保留未來的增加需求。

此外,外交部也表示,鑽石公主號一位確診台灣籍遊客已就醫治療,情況好轉中。駐處會逐一和台灣旅客聯繫,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藥品,駐日代表處、橫濱辦事處也跟日本官方聯繫,請求給予台灣旅客最佳的照顧。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此表示,這是台灣民意的展現,也是行政院聽到反映之後即快處理。當然政府內部要做檢討,往後更要深思熟慮,要向人民表達為守住台灣,更敏感去面對所有的需求。

此外,針對趙少康稱中共肺炎防疫,是蔡英文總統運氣好。卓榮泰聞訊回應,都是靠努力,而不是靠運氣,台灣的選舉和經濟發展都是靠努力,政治人物要批評都很容易,但是放在自身都不一定及格,大家都要能反省自己。

至於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台灣這幾年兩岸交流狀況很多,陸委會及立委接收到各種婚姻狀況之陳情都有,都可以理解開學在即,陸委會壓力非常大,讓大家都覺得沒有很到位,這點是因為兩岸關係本來就複雜。

鄭運鵬認為,當初思慮不周,大家知道這是善意的,在防疫期間會有所為難,多體諒如此的個案,陸委會思慮不周地方,大家多體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