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曼哈頓或矽谷 對美國經濟貢獻最大在這(圖)

發表:2020-02-1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矽谷和華爾街素來以孕育最成功的美國企業而聞名,但是世界上對美國經濟助推最大的卻為好萊塢的故鄉洛杉磯郡。圖為洛杉磯港。
美國的矽谷和華爾街素來以孕育最成功的美國企業而聞名,但是世界上對美國經濟助推最大的卻為好萊塢的故鄉洛杉磯郡。圖為洛杉磯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5日訊】美國矽谷和華爾街素來以孕育最成功的美國企業而聞名,但是世界上對美國經濟助推最大的卻為好萊塢的故鄉洛杉磯郡。

據彭博社通過統計局的資料而進行的分析,洛杉磯郡於2015年貢獻6560億美元GDP,佔比是加州經濟產出的27%。此為美國3000多個郡中最大的經濟產出,和沙特的經濟實力相當。

之前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跟人口普查局公布了2012到2015年各郡的國內生產總值資料,也同時公布了三年的各郡GDP增長率。

紐約郡,亦即曼哈頓以6297億美元的GDP位列榜單的第二,包括休士頓及周邊郊區的哈里斯郡則為德州最大的經濟郡。再加上洛杉磯,這三個郡產出了美國經濟的將近10分之1。

據勞工統計局的資料,洛杉磯郡除了是美國娛樂之都外,也是美國最大的製造業中心。該局表示,製造業在2017年創造34.1萬個就業,並付出了接近250億美金的年薪。在洛杉磯郡的主要大企業包含迪士尼、美泰公司和都樂食品公司。

同時,還有超過1000萬人居住在洛杉磯郡,因此成為全美人口最多的郡。

在美國人口數最多的前100個郡,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其中,他們全部被人口普查局標記為「城市」。

在這些郡當中,人口160萬的紐約郡則以高達38.6萬美元的年人均GDP排行各郡榜首,更是第二名哥倫比亞特區郡的兩倍。至於洛杉磯的人均GDP位居45,為65354美元。另外的9個郡,包括華盛頓州金郡、北卡梅克倫堡郡,也都產出了6位數的人均GDP。

美國人口最稠密的郡是紐約郡,在服務提供產業方面也領先全國,至於洛杉磯郡則排名第二,而伊州庫克郡排名第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