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將大亂?內蒙古驚現5個太陽(視頻)

發表:2020-02-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中國古人的說法,認為數日併出,預示著天下將大亂。
按照中國古人的說法,認為數日併出,預示著天下將大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日,大陸各地異象頻現。2月14日,內蒙古多地上空出現罕見的「幻日」現象。據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顯示,天空中5個太陽光暈彼此相連,圍繞成一個巨型圓圈,持續了大約1個半小時。按照中國古人的說法,認為數日併出若相鬥,預示著天下將大亂。

「幻日」現像在大陸曾多次出現,但「5個太陽」同時出現,在歷史上卻是非常罕見的。據說在1981年4月18日曾出現過「五日併出」的現象,海南省東方市板橋鎮的居民,看到天空中同時出現5個太陽,3個在東,2個在西。這一奇景持續2個小時左右才慢慢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同年1月25日,中共二號人物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審結。6月27日,中共通過決議正式否定「文化大革命」,決議認為毛澤東應負主要責任。

在中國古代也曾出現過「五日併出」的現象,據古籍《國誌》中記載:「建興四年二月,江東初聞愍帝凶,問群臣並見五日;一日正中央,餘在四邊,夏侯族曰:天下多天子,何所怪也。」

古籍《開元佔經·卷六》也有關於「幻日」的記載:

《京房佔》曰:「二日、三日、四日、五日併出,此謂爭明,天下兵作,亦主三、四、六主立。」

《春秋緯》曰:「三日併出,天子黜。」又曰:「數日併出,兩主爭。」

《晉陽春秋》曰:「建武元年,三日併出,觀臺令史諫章曰:天下其三分乎?巫咸曰:三日併見於房心下,不出一年,天下治;有裂地為三州者。」

《孝經內記》曰:「三日併出者,國君必亡其位。有人在前後宮中同,人君即亡也。」

《荊州佔》曰:「三日併出,其國有滅諸侯,有亡地空邑,河水大出;不則其年大兵並大喪。」

唐代李淳風的《乙巳佔》也說,多個太陽同時出現乃是天下將分裂的徵兆:

兩日並出,諸侯有謀,是謂滅亡。天下用兵,無道者亡。

兩日並照,是謂陽明。假主抗衡,天下有兩王並爭。

眾日並見,天下裂分,百官各設,法令不一。王者並出,言天子多也。汲塚書曰:甲居於河曲,天有祅孽。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