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北京復工均感測染案 經濟考量再引憂慮(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20-02-17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大陸各地也已傳出多起聚集性疫情。
近日,中國大陸各地也已傳出多起聚集性疫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法廣RFI)COVlD-19疫情延燒,廣州珠江天河區一棟頂級商業大樓的管理15日貼出公告,透露一間位於13樓的公司,由於有職員近日確診染病,因此整間公司全體員工都已經在14日緊急停止上班。這也是廣州正式復工後,首次有商業大樓出現確診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於16日宣布一例個案返北京上班8天後,近日出現「感冒」症狀就醫後確診,部門數十人都被隔離,已有一名在食堂一同排隊用餐的同事證實感染。

據東森新聞16日報導說,復工後首例,廣州商業大樓職員確診,「全公司隔離」停止上班。

COVlD-19疫情延燒,廣州珠江天河區一棟頂級商業大樓的管理15日貼出公告,透露一間位於13樓的公司,由於有職員近日確診染病,因此整間公司全體員工都已經在14日緊急停止上班,開始進行隔離,疾病控制中心隨即派人上門進行樓層全面消毒作業。這也是廣州正式復工後,首次有商業大樓出現確診病例。

該報導綜合陸媒消息,廣州知名商業辦公大樓「天盈廣場」管理處發布一份通知函,內文提到,他們在15日上午收到政府部門警告,位於東塔13樓其中一間公司的一名職員確診感染肺炎。公司所有職員都停止上班,開始隔離。

據瞭解,天盈廣場屬於廣州獵德村舊改的一部分,是珠江新城代表商業大樓之一。2018年,該項目案曾以平均每平方公尺7萬多元的價格,創下廣州辦公大樓成交均價的新高。

根據廣東衛健委通報,廣東在14新增7名病例,不過由於公布的資訊大多是確診病例所居住的社區或場所,並未公開工作地點,目前暫時無法確認天盈廣場這起確診病例,是否包含在當日的7名病例之中。

東森新聞另報復工災情,一名個案回北京上班8天確診,同事食堂一起排隊就中標。

該報導說,中國企業近日紛紛復工,民眾在地鐵上戴上口罩前往上班,但已有不少地區傳出聚集感染。肺炎疫情爆發後,黃曆新年後中國各地復工防疫情況受到關注。對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於16日的記者會上,又宣布一例未做好防控的確診案例,為一名個案返北京上班8天後,近日出現「感冒」症狀就醫後確診,部門數十人都被隔離,已有一名在食堂一同排隊用餐的同事證實感染。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該確診病例在黃曆新年前,曾與家人駕車回老家過年。過年期間,老家親友照常聚會,個案也「不當一回事」,照常吃喝。但在黃曆新年後初六返回北京,並於初七陸續開始上班後,該個案於正月十五(2月8日),聽聞老家一名親戚被確診,這時該男才意識到自己最近的「感冒」症狀赴醫院檢查,最後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疾控中心強調,這名患者回北京後,沒有進行居家隔離觀察14天,導致這名確診患者的全單位,幾十人都作為密接被隔離了。據龐星火說,「更痛心的是」,這名患者已經「招」上了一名同事,核酸檢測呈陽性。該同事回憶與個案互動經過,唯一一次接觸是兩人在食堂吃完飯後,曾一起排隊倒餐盤,當時兩人都沒有戴上口罩。

東森新聞說,值得注意的是,該案例屬於在大陸企業普遍於2月10日復工前,就出現的復工集聚感染案例,而在近日,大陸各地也已傳出多起聚集性疫情,包括重慶的攀鋼重慶鈦業公司,出現2例確診、1例無症狀陽性感染者,131人密切接觸。

該報導說,其餘也有湖南的婁底漣源海螺水泥廠、山西某電廠均為黃曆新年期間因生產需要,繼續上班,員工陸續返回覆工後,開始出現確診案例,使得企業目前緊急停工或採封閉式管理;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風險,據《福州日報》報導,當地計畫提供復工人員免費核酸檢測,避免產生「無症狀感染者」的風險。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