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隱瞞旅遊史 致廣州一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崩潰(圖)

發表:2020-02-1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漢隱瞞旅遊史致廣州一醫院停擺20萬人社區崩潰
老漢隱瞞旅遊史,導致廣州一醫院停擺。圖為山東一醫院的醫護人員在隔離病房互相擁抱。(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中國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中共肺炎)疫情全國爆發,日前廣州市番禺區某家醫院,原因是一名老漢大約在10日前入院,卻隱瞞自己曾到過武漢的旅遊史,結果導致該醫院其中一名護理人員也感染了中共肺炎,隨後這名護理人員又接觸其他醫護人員和病患,造成該醫院一次爆出多例確診病例。目前被感染的醫院現在全面停擺,不再收治患者,而醫院附近的20萬人大社區,也因疫情近乎崩潰。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廣州市番禺區某家醫院近日全面停擺,罪魁禍首疑似是一位來自湖北的老漢,他大約在10日前入院,但卻刻意隱瞞其旅遊史,導致醫護人員疏於防護,感染了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該醫護人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107名醫護人員和病患有過密切接觸,導致這間醫院一次性爆出3例確診病例。

而位在醫院附近的社區,也逃不過中共肺炎的魔掌,有「天下第一村」的廣州番禺祈福新村,剛好位在被感染醫院旁,內有常住人口20多萬,其中有7000多戶湖北籍住戶。過去幾天,祈福新村已連續5次出現在廣州市衛健委通報的中共肺炎確診名單上。

報導指出,造成醫院全面停擺、20萬人口的社區崩潰的原因,就是該名隱匿武漢旅遊史的老翁所致。

目前被感染的醫院已經全面停擺,不再收治患者,並且進行全面徹底消毒。而與患者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病人和清潔人員等也要全部嚴查,進行採樣、隔離。如果祈福新村居民想看診,必須要去其他醫院。

目前,受影響的祈福新村也正在進行封閉式管理,進入社區的外來人口一率嚴查,並嚴格監測社區居民的健康狀況,並禁止群聚活動。

除了這位隱瞞自己旅遊史的湖北老漢外,另一名女子也在網上激起眾怒。原因是這名女子走了三縣六區後,才病發入院,被網民稱為「雞西毒王」。

不過,這名女子在醫院哭著辯稱,自己沒想到會得這個病,不知道這個病會落到自己頭上。

有網民認為,「不知道或認識不徹底都會要命,而且還要別人命!而官媒為了維穩,一直把疫情嚴重情況隱瞞,給人吃虛假的定心丸,結果讓情況變得更加糟糕。」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