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隐瞒旅游史 致广州一医院停摆 20万人社区崩溃(图)

发表:2020-02-1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汉隐瞒旅游史致广州一医院停摆20万人社区崩溃
老汉隐瞒旅游史,导致广州一医院停摆。图为山东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互相拥抱。(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中国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中共肺炎)疫情全国爆发,日前广州市番禺区某家医院,原因是一名老汉大约在10日前入院,却隐瞒自己曾到过武汉的旅游史,结果导致该医院其中一名护理人员也感染了中共肺炎,随后这名护理人员又接触其他医护人员和病患,造成该医院一次爆出多例确诊病例。目前被感染的医院现在全面停摆,不再收治患者,而医院附近的20万人大社区,也因疫情近乎崩溃。

综合中港媒体报导,广州市番禺区某家医院近日全面停摆,罪魁祸首疑似是一位来自湖北的老汉,他大约在10日前入院,但却刻意隐瞒其旅游史,导致医护人员疏于防护,感染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该医护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107名医护人员和病患有过密切接触,导致这间医院一次性爆出3例确诊病例。

而位在医院附近的社区,也逃不过中共肺炎的魔掌,有“天下第一村”的广州番禺祈福新村,刚好位在被感染医院旁,内有常住人口20多万,其中有7000多户湖北籍住户。过去几天,祈福新村已连续5次出现在广州市卫健委通报的中共肺炎确诊名单上。

报导指出,造成医院全面停摆、20万人口的社区崩溃的原因,就是该名隐匿武汉旅游史的老翁所致。

目前被感染的医院已经全面停摆,不再收治患者,并且进行全面彻底消毒。而与患者接触过的医护人员、病人和清洁人员等也要全部严查,进行采样、隔离。如果祈福新村居民想看诊,必须要去其他医院。

目前,受影响的祈福新村也正在进行封闭式管理,进入社区的外来人口一率严查,并严格监测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并禁止群聚活动。

除了这位隐瞒自己旅游史的湖北老汉外,另一名女子也在网上激起众怒。原因是这名女子走了三县六区后,才病发入院,被网民称为“鸡西毒王”。

不过,这名女子在医院哭着辩称,自己没想到会得这个病,不知道这个病会落到自己头上。

有网民认为,“不知道或认识不彻底都会要命,而且还要别人命!而官媒为了维稳,一直把疫情严重情况隐瞒,给人吃虚假的定心丸,结果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