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款手機處理器性能實測 榜首是「它」(組圖)

發表:2020-02-19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款手機處理器性能實測大PK!榜首超越高通5G旗艦S865。
30款手機處理器性能實測大PK!榜首超越高通5G旗艦S865。(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智慧型手機的整體運作效能與操作體驗,處理器的性能佔了非常重要的關鍵。近日國外評測網站 Tech Centurion 就針對目前坊間各大品牌廠商旗下的行動處理器平台,例如:蘋果 A13 Bionic 、主打5G性能旗艦的高通一代 S865、聯發科天璣100、還有三星獵戶座 Exynos 990、高通 S855+ 等,共計有30款的行動處理器,範圍則涵蓋旗艦、高階、中階與低階系列。針對核心性能、多工處理運算、長時間高頻性能表現,還有功耗等各項目實際測試後,發佈近年來各款行動處理器的最新排名榜單。

綜合整體性能評測表現,發現目前最優異的行動處理器,以獲得152 高分的蘋果 A13 Bionic 為最佳,高居榜首;而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的三款機型,則全部都採用七奈米製程的 A13 Bionic。

緊追在後的,則是以些微差距落後的高通新一代 S865 旗艦級處理器,評測成績也非常優秀,達到 150 分。搭配此處理器的手機包括:三星日前最新發表的主力旗艦 Galaxy S20 系列機型,而今年安卓陣營各大品牌主推的5G旗艦機款,也將採用這一款處理器。

接著排行榜單第三名的,則是聯發科第一顆整合5G數據晶片,以及SoC系統單晶片的旗艦級行動處理器「天璣1000」,評測成績為148分。

至於排行3~5名的部份,評測成績依序為147分、146分、145分,各名次皆差一分。它們分別是:蘋果前年推出 iPhone XS 系列所搭載的 A12 Bionic、高通 S855 Plus 則為華碩去年電競遊戲手機 ROG Phone 2代首發搭載、還有華為旗艦機款Mate 30系列搭載的Kirin 990(麒麟990)。

對於此次評測成績所公佈的排行榜單,Tech Centurion 表示,評測數據所呈現出來的分數,主要取決於綜合各項目在實際操控的使用體驗為重點,並不單單是就處理器性能作為單一標準。

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的三款機型,全部採用七奈米製程的 A13 Bionic。
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的三款機型,全部採用七奈米製程的 A13 Bionic。(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此次排名第一的蘋果 A13 Bionic 來說,它之所以能領先高通 S865,勝出關鍵就在於單核心效能、多核心調度,以及長時間高頻運作的表現,各方面兼具性能與功耗能優勢,能為用戶帶來非常優異的使用體驗。

普遍看來,評分達到120分以上的行動處理器,就 App 應用、CPU使用率與使用體驗來說,皆可以達到水準級以上的效能表現。至於 90~120 分的行動處理器,目前主要搭配在中階等級款式,也足以滿足大多數用戶的需求。而低於90分以下的處理器,則多搭載在低階手機上。

以下為前30名的處理器、搭配手機,以及評測成績:

排名

處理器型號

手機

評測成績

1

Apple A13 Bionic

Apple iPhone 11

152

2

Snapdragon 865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US)

150*

3

Exynos 990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148*

4

MediaTek Dimensity 1000

 

147*

5

Apple A12 Bionic

iPhone XS Max

146

6

Snapdragon 855+

Asus ROG Phone II

145

7

Snapdragon 855

OnePlus 7 Pro

144

8

Kirin 990 5G

 

144

9

Huawei Mate 30 Pro 5G

 

143

10

Kirin 990 4G

Huawei Mate 30 Pro 4G

142

11

Exynos 9820

Samsung Galaxy S10

140

12

MediaTek Dimensity 1000L

 

138*

13

Kirin 980

Huawei Mate 20 Pro

137

14

Exynos 980

 

135*

15

Snapdragon 765G

Oppo Reno 3 Vitality

134*

16

Snapdragon 765

 

133*

17

Apple A11 Bionic

iPhone X

130

18

Snapdragon 845

OnePlus 6T

127

19

Exynos 9810

Samsung Galaxy Note 9

125

20

Snapdragon 730G

Oppo Reno 2

124

21

Kirin 810

Honor 9X

124

22

Snapdragon 730

Redmi K20

123

23

Kirin 970

Huawei Mate 10 Pro

121

24

Snapdragon 720G

 

121*

25

Helio G90T

Redmi Note 8 Pro

119

26

Apple A10 Fusion

iPhone 7 Plus

118

27

Helio G90

 

118*

28

Snapdragon 835

Google Pixel 2 XL

117

29

Exynos 8895

Samsung Galaxy S8+

114

30

Snapdragon 712

Vivo Z5

114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