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款手机处理器性能实测 榜首是“它”(组图)

发表:2020-02-19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款手机处理器性能实测大PK!榜首超越高通5G旗舰S865。
30款手机处理器性能实测大PK!榜首超越高通5G旗舰S865。(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智慧型手机的整体运作效能与操作体验,处理器的性能占了非常重要的关键。近日国外评测网站 Tech Centurion 就针对目前坊间各大品牌厂商旗下的行动处理器平台,例如:苹果 A13 Bionic 、主打5G性能旗舰的高通一代 S865、联发科天玑100、还有三星猎户座 Exynos 990、高通 S855+ 等,共计有30款的行动处理器,范围则涵盖旗舰、高阶、中阶与低阶系列。针对核心性能、多工处理运算、长时间高频性能表现,还有功耗等各项目实际测试后,发布近年来各款行动处理器的最新排名榜单。

综合整体性能评测表现,发现目前最优异的行动处理器,以获得152 高分的苹果 A13 Bionic 为最佳,高居榜首;而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的三款机型,则全部都采用七纳米制程的 A13 Bionic。

紧追在后的,则是以些微差距落后的高通新一代 S865 旗舰级处理器,评测成绩也非常优秀,达到 150 分。搭配此处理器的手机包括:三星日前最新发表的主力旗舰 Galaxy S20 系列机型,而今年安卓阵营各大品牌主推的5G旗舰机款,也将采用这一款处理器。

接着排行榜单第三名的,则是联发科第一颗整合5G数据芯片,以及SoC系统单芯片的旗舰级行动处理器“天玑1000”,评测成绩为148分。

至于排行3~5名的部份,评测成绩依序为147分、146分、145分,各名次皆差一分。它们分别是:苹果前年推出 iPhone XS 系列所搭载的 A12 Bionic、高通 S855 Plus 则为华硕去年电竞游戏手机 ROG Phone 2代首发搭载、还有华为旗舰机款Mate 30系列搭载的Kirin 990(麒麟990)。

对于此次评测成绩所公布的排行榜单,Tech Centurion 表示,评测数据所呈现出来的分数,主要取决于综合各项目在实际操控的使用体验为重点,并不单单是就处理器性能作为单一标准。

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的三款机型,全部采用七纳米制程的 A13 Bionic。
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的三款机型,全部采用七纳米制程的 A13 Bionic。(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此次排名第一的苹果 A13 Bionic 来说,它之所以能领先高通 S865,胜出关键就在于单核心效能、多核心调度,以及长时间高频运作的表现,各方面兼具性能与功耗能优势,能为用户带来非常优异的使用体验。

普遍看来,评分达到120分以上的行动处理器,就 App 应用、CPU使用率与使用体验来说,皆可以达到水准级以上的效能表现。至于 90~120 分的行动处理器,目前主要搭配在中阶等级款式,也足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而低于90分以下的处理器,则多搭载在低阶手机上。

以下为前30名的处理器、搭配手机,以及评测成绩:

排名

处理器型号

手机

评测成绩

1

Apple A13 Bionic

Apple iPhone 11

152

2

Snapdragon 865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US)

150*

3

Exynos 990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148*

4

MediaTek Dimensity 1000

 

147*

5

Apple A12 Bionic

iPhone XS Max

146

6

Snapdragon 855+

Asus ROG Phone II

145

7

Snapdragon 855

OnePlus 7 Pro

144

8

Kirin 990 5G

 

144

9

Huawei Mate 30 Pro 5G

 

143

10

Kirin 990 4G

Huawei Mate 30 Pro 4G

142

11

Exynos 9820

Samsung Galaxy S10

140

12

MediaTek Dimensity 1000L

 

138*

13

Kirin 980

Huawei Mate 20 Pro

137

14

Exynos 980

 

135*

15

Snapdragon 765G

Oppo Reno 3 Vitality

134*

16

Snapdragon 765

 

133*

17

Apple A11 Bionic

iPhone X

130

18

Snapdragon 845

OnePlus 6T

127

19

Exynos 9810

Samsung Galaxy Note 9

125

20

Snapdragon 730G

Oppo Reno 2

124

21

Kirin 810

Honor 9X

124

22

Snapdragon 730

Redmi K20

123

23

Kirin 970

Huawei Mate 10 Pro

121

24

Snapdragon 720G

 

121*

25

Helio G90T

Redmi Note 8 Pro

119

26

Apple A10 Fusion

iPhone 7 Plus

118

27

Helio G90

 

118*

28

Snapdragon 835

Google Pixel 2 XL

117

29

Exynos 8895

Samsung Galaxy S8+

114

30

Snapdragon 712

Vivo Z5

114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