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林鄭必須下台 香港才能重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2-21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方安生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未平息,中共肺炎疫情又來襲,港府防疫措施力度不夠,導致多人感染,民生亂象頻顯,社會民怨沸騰。週四(20日),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痛批,特首林鄭月娥必須下臺,自行下臺或是北京將林鄭撤職也好,破碎的香港才能重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週四(20日)出席香港外國記者會午餐會。她在會上直言,港府不但未能平息持續多月的抗議運動,也未能有效防止新冠狀病毒疫情蔓延。

「這次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本來是一個良好的機會,讓特區政府恢復道德權威。但很可惜政府團隊執行表現不善、林鄭月娥「傲慢依然」,更拒聽民意」。

陳方安生批評,整個政府缺乏團隊精神,林鄭似乎一人制定所有決策,從未鼓勵團隊成員發揮各自的才能。

她指出,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持續7個月,至今仍未平息,社會嚴重撕裂,原因是林鄭政府未能凝聚各方持不同政見的人士,政府也錯失了多次緩解社會怨氣的機會。

「先前的區議會選舉泛民大勝,政府理應順應民意,與當選者共同合作改善管治和回應社區的訴求,但林鄭卻只與落選者會面,故意給香港選民難堪。」

陳方安生認為,特區政府和北京假裝落實「一國兩制」實屬不智。大部分港人都認為「一國兩制」受蠶蝕,港人出來抗爭就是要走出威權統治,重建一個可以養妻活兒的社會。

她說,「一國兩制」的基石是法治,但港人理解的「法治」與北京不同。北京所謂的「法治」是「人治」,法律是賦予政府可以為所欲為。

她直指中聯辦干涉香港事務的行徑,說明特區政府完全無視自治權受到的蠶蝕。「香港人是不會就此「收聲」,在新冠狀病毒疫情結束後,港人會繼續抗爭,直到林鄭讓步為止。」

陳方安生說,「一切似乎已來得太少、太遲,雖然不知疫情何時會結束,但今次疫情會對社會、經濟和政治有很大影響。行政長官必須制定出計畫應對。」

她認為,除非特首林鄭下臺﹐或北京將其撤走,否則香港不會有重建的前景。

據公開資料顯示,陳方安生22歲加入政府公職,退休後做過立法會議員,組過智庫,倡議普選,也被認為和英美政府有緊密聯繫。

陳方安生早前在接受端傳媒專訪時曾自言是樂觀派,但對於香港困局,她感覺曙光難現。

去年6月時,她還頗有信心。當時她剛目睹香港一百萬人和兩百萬人和平上街,佔領金鐘幹道、包圍立法會的行動,多番拖延之後,特首林鄭月娥才表示「暫緩」修例,民憤高漲不平。

之後,她在一封致林鄭月娥的公開信中提出三點建議:

一、莫咬文嚼字,盡快宣布「撤回」修例;二、成立調查委員會,不僅釐清示威者及其家人的疑慮,也重建公眾對於警察的信任;三、對612金鐘衝突中可能被控暴動的示威者,還有可能被起訴過度使用武力的警察,考慮一次性特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