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COVID-19無法阻擋北京軍事野心(圖)

發表:2020-02-22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情況下,中共軍機2月9日、10日連續2天繞台。
在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的情況下,中共軍機2月9日、10日連續2天繞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範圍快速蔓延,而北京當局似乎並沒有因此收斂自己軍事野心。在近日美國國會一場聽證會上,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主席孔榮白(Robin Cleveland)表示,儘管COVID-19疫情爆發,但中共依舊以保障軍隊後勤補給為優先,並未將武漢、湖北防疫工作作為最重要的工作。

北京當局以軍隊後勤保障為優先任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COVID-19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之後,這是檢視中共軍事能力、軍民關係的一個機會。2月20日,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召開了一場聽證會,主要內容事關中共軍力投射與美國國家利益。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COVID-19疫情定義為「人民戰爭」,武漢市和湖北省是這次疫情重災區,因而被「封省」。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孔榮白表示,這次聽證會主要針對中共軍隊是否全力投入幫助抵抗疫情。

孔榮白說,在國會聽證會上主要關注的是中共軍隊後勤補給來源,這也是中共在全球範圍進行軍事擴張的基礎。如果中共軍隊不能協助對抗湖北的疫情,無法照顧自己的人民,真的有能力在全球進行軍力投射?目前,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的情況下,北京當局依然是將軍隊後勤補給作為優先任務,沒有將武漢與湖北的疫情列為最優先的考量。

據公開資料顯示,2016年中共軍隊進行改制,將原先北京軍區、瀋陽軍區、濟南軍區、南京軍區、廣州軍區、成都軍區和蘭州軍區7大軍區改成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5大戰區。其中北京與湖北省同屬中部戰區,戰區機關駐北京市,是人口最多的戰區。

其中武漢聯勤保障基地是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的最高機關,直屬中央軍事委員會。中共國防部官方資料介紹,聯勤保障部隊升格為副戰區級,武漢是負責中共軍隊聯勤保障的樞紐。

官媒央視2月報導稱,為了負責武漢市民生活物資配送供應,由中共中央軍委批准,中部戰區下令成立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動用50多輛軍車運送200多噸物資。

但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信息卻顯示,武漢人抱怨蔬菜等食品短缺,而且配送食品價格非常貴;醫院防護物資也存在嚴重匱乏的狀況。

此外,校址設在武漢的中國海軍工程大學被網友曝光在1月初就封校,是最早進行封閉管理的地方。

COVID-19疫情嚴重 東部戰區對台灣進行恫嚇

2月8日,《看中國》網站發表《天鈞政經:COVID-19精準封城北京武統臺灣夢碎》文章。文章稱,天鈞政經團隊從不同角度對封城進行分析。目前按照中共五大戰區內封城的時間順序來看,北京當局試圖武統臺灣的夢想已經徹底破滅。從COVID-19封城時間表來看,東部戰區總部、海陸空三軍駐地以及全部都被封城。在東部戰區中,上海是中國大陸經濟金融中心,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江蘇和浙江都是經濟發達地區,安徽與江西是糧倉,福建是對臺灣統戰的關鍵省份。因此,COVID-19不但已經重創上述省市地區經濟,而且在民眾已經質疑北京當局謊報、延誤防控疫情的情況下,如何能在2021年7月1日前完成武統臺灣的夢想呢?

台灣《自由時報》2月10日報導,儘管COVID-19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蔓延,北京當局連續2天出動軍機繞台進行恫嚇。2月9日,中共出動殲11、空警500、轟6等多架戰機在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宮古海峽進行遠海長訓。

2月10日上午基本相同時間,中共再次出動多架戰機繞行同樣路線恫嚇台灣。與此同時,東部戰區還出動軍艦與空軍進行聯合軍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