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燒2千屍 武漢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圖)

發表:2020-02-22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
武漢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中國大陸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武漢情況更嚴峻。有武漢民間志願者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說,當地火葬場一天能燒一兩千具屍體,已經燒了20多天。報導並引述武漢醫療系統消息指,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超過5成。

在隔離病房中,一位患者目睹病友死亡,數名醫生將屍體抬出去。武漢民間志願者徐文立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在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防護用品奇缺,有人一套防護服穿兩天,也有人自製防護用品,武漢醫護人員成了最容易感染的群體。

他說:「病毒本身就不認人,不管你身份高低貴賤。這次病毒肯定比SARS的死亡率高,而且這次來得猛。SARS還沒這麼猛,現在武漢市殯儀館每天加班加點燒屍體,你得燒多少?武漢就死了幾千人?一兩千具屍體,一天就可以燒完,現在卻燒了20多天。」

繼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染疫於18日去世後,次日又傳出武漢市第八醫院院長王萍感染病危的消息。有網民留言說,醫院院長都被感染了,更不用說一般醫護人員,說明武漢一線醫療人員大範圍感染已經是很普遍的事情。

武漢一位志願者引述當地醫療系統的消息說:「大部分感染主要因為防護措施沒有提高到非常高的標準,因此感染的人非常多。老百姓是交叉感染,一是老百姓無知,另一個是他們(政府)封閉消息,等到老百姓知道時為時已晚,隔離基本上面臨死亡。內部消息指重症(嚴重)患者死亡率是50%。」武漢一醫院後勤部門的醫護人員馬女士說:「本來是輕症,但是他沒有辦法抵抗病毒,就會演變成重症,重症的死亡率是50%以上,如果上ECMO(人工肺),通常是嚴重狀態。如果給病人上這部機器,費用也相當高。」

此外,網上傳出一名武漢前線醫生的爆料指,中共肺炎沒有特效藥,重症患者一旦入院搶救,能救活的只有10%,其他的大部分都只是安慰性治療。很多病人因為肺部被分泌物佔滿,最後像溺水一樣意識清醒地被"淹死"。

該醫生說,病人一旦插管(有創呼吸機)就不樂觀了,如果上ECMO則說明肺已經完蛋,只是一天一天地撐下去了。另外,因為插管的安全條件不具備,再加上即使插管也難有效果,所以重症者基本上能不插管就不插管。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