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密件揭:林鄭獻計北京 藉疫情幫建制派翻身(圖)

發表:2020-02-23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香港反送中運動未平息,又面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近日,香港《蘋果》獨家取得一份由特首辦撰寫、並已向北京中央提交的抗疫工作報告中,特首林鄭向北京獻計,希望藉「有效處理疫情」贏取市民支持,為去年區議選中大敗的建制派翻身。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北京當局2月13日撤換掉前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後,港府曾在月中,向北京中央提交抗疫工作的報告。

蘋果取得了這份由特首辦撰寫的抗疫報告,以十多頁文字交代了香港疫情形勢、港府抗疫措施,以及重大事件的應對策略。

報告顯示,林鄭把抗疫失敗的責任推卸給他人,把抗疫失效,歸咎反送中而引起的所謂「社會暴亂」,令抗疫工作受阻。

報告稱,現時政治形勢「不容樂觀」,除了「反對派」利用疫情抨擊政府外,醫療界有所謂「激進份子」藉機鬧事,同時網上中傷、謠言及「快閃式」暴力破壞,增加了抗疫工作的挑戰。

林鄭更是藉報告向中央狀告建制派,指建制派沒有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令人失望」,個別建制派人士對她人身攻擊,行會成員的表現也「強差人意」,並稱自己正處於「四面受敵的困難時刻」。

報告還稱,港政希望藉「有效處理疫情」贏取市民的認同和支持,為建制派創造「有利的氛圍」,懇請中央容許數間口罩供應商向香港供貨;容許港府與湖北和武漢政府商討安排滯留港人返港。

報告中又說,如兩項問題獲得解決,既可挽回港府管治威信,也可讓港人感受中央的關懷,並稱9月立法會選舉前難得可扭轉形勢的契機,港府會竭盡所能,令疫情和選情都有望出現轉機。

對此,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怒斥,該報告反映林鄭月娥經歷反送中運動後依然「死不悔改」,奢望可借疫情翻本。「用香港人的命,用香港人的錢(300億元抗疫基金)去幫建制派拉票,食人血饅頭。」

她認為,這份報告等同林鄭的「求情信」,藉批評他人為自己獲取政治籌碼,「連建制派都被她踩一腳,我想她之後不只『四面受敵』這麼簡單。」

事實上,自中共肺炎疫情在香港爆發後,港府團隊防疫措施不足,更堅持不全面封關,引發民怨沸騰,不少建制派也紛紛站出來抨擊林鄭。

經民聯梁美芬批評政府反應遲鈍,又拒接納建制派意見;身兼行會成員的葉劉淑儀更批政府,「價低者得」招標採購口罩是「愚蠢」。

香港男星王宗堯也痛斥林鄭:沒從2003年SARS經驗中吸收教訓,總是讓市民不要出去吃飯、不要出去約朋友……讓市民什麼都不要做,但她就是拒絕全面封關,讓香港人沒有生活,他擔心病毒會繼續在社區爆發。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