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監獄成疫情重災區 郭聲琨突檢燕城監獄(圖)

發表:2020-02-23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監獄成疫情重災區郭聲琨突檢燕城監獄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湖北、山東均有監獄爆發疫情。(圖片來源: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官方21日首次公布了部分監獄中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一天之內就有超過500例。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2日前往燕城監獄等監管場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有評論認為,中國的監獄和看守所,被稱為中國最不透明的領域之一,現時公布監獄感染中共肺炎的情況只是冰山一角。

據陸媒報導,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白少康等人陪同下,2月22日突擊檢查包括燕城監獄等監管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現時正處於「戰時狀態」,要求有關部門「自覺扛起政治責任、堵塞管理漏洞,做好監管場所的疫情防控」。

據悉,燕城監獄於2002年10月28日掛牌成立,位於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為司法部唯一直屬的中央監獄,被稱為「中央級」監獄。它佔地40多公頃,可以容納1000多名犯人,主要收押的是職務犯罪的罪犯、外籍犯人和具有研究價值的普通罪犯。

公開報導顯示,目前關押及曾在燕城監獄服刑的「知名獄友」,包括薄谷開來、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北京市朝陽區原副區長劉希泉,中國足協原副主席楊一民,中國足協原副主席南勇等。

中共肺炎持續肆虐,中國監獄爆發疫情,至少500人在獄中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較嚴重的監獄有武漢女子監獄,山東任城監獄,湖北沙洋監獄,浙江十里豐監獄。

山東政府21日突然宣布,任城監獄多達200名在押人員和7名獄警感染武漢新冠肺炎。

在中共肺炎的發源地湖北,政府亦公布,該省監獄出現感染271例,僅湖北女子監獄就達230例。

此外,浙江方面披露,位於衢州市的十里豐監獄,也出現了27例中共肺炎感染病例,而當天浙江全省新發感染病例只有28例。

因監獄疫情防控不力多名官員被免職。據山東省委組織部微信公眾號「魯祖軒」22日發布消息,解維俊被免去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第一政委職務;王玉君任省司法廳黨委書記,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提名為省司法廳廳長人選。

此外,任城監獄的5名負責人以及武漢女子監獄的獄長和多名獄警也被免職;而浙江十里豐監獄和湖北女子監獄的負責人亦被免職。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資深媒體人鄧先生表示,目前官方只是公布了三個省個別監獄的資料,明白人一看就能知道僅僅是一小部分。因為此前監獄的報備體系和地方相互獨立,加上監獄、看守所內在押人員生活條件惡劣,除非出現重症患者需要送醫,否則他們也沒有能力第一時間查明以及上報在押人員是否感染。而這次公開部分監獄資料,估計表明情況已經失控。

報導評論稱,中國的監獄和看守所,被稱為中國最不透明的領域之一,其虐待在押人員以及惡劣的基本衛生和生活條件備受詬病。但在中國中共肺炎爆發後,關於軍隊和監獄的疫情狀況都一直被高度保密。而此次官方公開承認監獄內發生聚集性群體感染,可見問題已十分嚴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