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背離了大家?其專家稱若我感染想在中國治療(圖)

發表:2020-02-27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衞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
世衛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已造成4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確准病例。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派專家到中國瞭解疫情,而率領專家小組的世衛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在25日於日內瓦召開記者會之時,除了對於中共的防疫措施大力讚揚之外,還聲稱如果自己感染了,會想在中國接受治療,引發外界一片批評聲。

2月25日,根據中央社報導,艾爾沃德於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聲稱,有許多人認為中國的醫療設備欠缺,不過在這次看了中國動員所投入的程度之後,若我感染了中共病毒,會想在中國接受治療,此語一出,立刻引發輿論批評。直指WHO對於中共隱瞞疫情一事隻字未提,卻反而幫中共站臺。

從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WHO已經多次袒護中共了,其幫中共政府淡化疫情的嚴重程度,早受國際輿論的譴責。

美國《華盛頓郵報》批評WHO於應對中共肺炎疫情上有失責,此疫情已經橫掃中國所有省市,甚至還有證據顯示,中共官員忙著對付吹哨者(指曝光疫情真相的醫生),而卻對真實的疫情有所隱瞞,此時WHO秘書長譚德塞竟然還讚揚中共政地府防疫過程「透明」。

報導更指出,WHO創造的「錯誤的安全感」,使得疫情於一個月內,迅速惡化成為全球性危機的主因。

2月16日,WHO專家團赴中國大陸視察中共肺炎疫情,可是一直至23日才抵達了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此前,專家團還一度跳過了武漢,只有到北京、廣東及四川省瞭解疫情,而備遭外界批評。

據中共官方通報稱,WHO專家團曾經視察了武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2家醫院,及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他們並與中共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進行會面。

在專家團視察武漢之後,該團在24日於北京舉行疫情簡報記者會。艾爾沃德於記者會上聲稱,他看到了疫情正在下降中,已符合中共官方在24日的最新報告,指稱中共病毒的病例數已經比2週前下降了80%。呼籲各國要學習中共控制疫情的經驗。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稱,艾爾沃德的這些發言,令記者們相當錯愕。當他說要離開記者會現場並趕著搭飛機之時,就有記者提問稱,依照規定,有到過武漢的人,皆一定要強制隔離14天,為什麼艾爾沃德不只沒有接受隔離,還要搭著飛機離開。

而艾爾沃德卻回答說,他並沒有去過武漢醫院的任何「髒區」(dirty areas),且在當天早上已經接受過冠狀病毒檢測,這讓輿論嘩然。

WHO:讚中國遏止疫情值得全球感謝?

1月29日,WHO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會上聲稱,截至今日為止,在中國境外只有68個確診病例,並沒有人死亡,這有很大程度上皆要歸功於中國所採取的防疫措施。所以,中國值得感謝與尊重,還稱讚中國對內、對外資訊的公開透明,且願意與其他國家分享與合作。

譚德塞在28日於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商討武和肺炎防疫工作。他向習近平表示,中國政府對於防疫訊息公開透明,而且又在短時間內就分離出病株,向各國分享,讓人欽佩。WHO十分讚賞中國政府的防疫能力和決心,雙方應該要保持合作。

網友發起辭WHO總幹事連署

WHO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宣布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一直至1月30日才宣布。有一位名為Osuka Yip網友於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要求將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辭職的連署。

Osuka Yip向聯合國請願,其在請願書內容中批指,譚德塞在1月23日拒絕宣布中共肺炎是全球衛生緊急情況,而疫情卻於短短5天之內,感染人數從800人攀升至10000人,增加超過10倍以上。

請願書內容提及,由於譚德塞單方面相信中國所提供的疫情資料,所以認為他已經不再適合WHO總幹事這個位子了,要求他應立即辭職。

該篇請願文稱,WHO應是政治中立的,可是這次的表現讓人相當失望;而且也不該因為任何的政治原因,將臺灣排除於WHO之外,且認為臺灣的醫療技術,已經比「WHO的精選名單」還先進許多。

請願書最後表示,為了幫助世界對於聯合國與WHO重拾信任,所以發起這個請願。從請願至2日晚上7時3分,短短的3日時間,就已經有11萬3865人加入這個簽署,目標連署人數是15萬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