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因新冠狀病毒而受沈重打擊(圖)

作者:迪亞洛 發表:2020-02-2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郵輪
2020年2月16日,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游輪。(圖片來源: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對新冠狀病毒傳播的擔憂已經使兩艘游輪遭到海上隔離,導致多家游輪公司的股票暴跌。新冠狀病毒似乎不可阻擋的傳播使人們重新考慮旅行計畫,這正在給游輪運營商和航空公司帶來損失。羅斯.克萊因博士通過Skype接受了美國之音的採訪。

紐芬蘭紀念大學教授羅斯.克萊因博士說:「這給行業當頭一棒,由於不能去亞洲而被取消的出航的數量,和因為害怕得病而可能取消旅行或不再訂票的旅客的數量,可能會產生長期影響。」

游輪公司的股票已經大幅下跌,一些股票最近幾週下跌了三分之一。

銀率公司首席金融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賴德說:「受新冠狀病毒影響最嚴重的股票是那些與旅遊業、游輪業相關的股票。」

皇家加勒比游輪和嘉年華游輪公司表示,取消出航將拖累他們今年的收入。

克萊因博士說:「當病毒首次出現時,大約在2月12日或13日嘉年華公司說,病毒將產生每股65美分的影響。現在,那以後,我認為病毒在取消出航和其他問題上對公司的運營產生了更大的影響。因此,我的感覺是,單在對付病毒方面付出的代價就會相當大。」自2月4日嘉年華的鑽石公主號游輪被迫停靠日本以來,已有650多名乘客被檢測出新冠狀病毒呈陽性,4人死亡。其他游輪也受到影響,包括威士特丹號,由於5個港口拒絕讓這艘船停靠,這艘游輪在海上滯留。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羅伯特.辛克萊說:「考慮到鑽石公主號發生的事…我想游輪公司對前往那個地區保持警惕是合理的。」

儘管存在所有這些擔憂,世界衛生組織說,它仍然認為乘坐游輪旅行的風險是可控的。美國旅遊顧問協會首席執行官讚.克比表示,在亞洲以外,並不全是厄運和陰霾。

美國旅行顧問協會首席執行官讚.克比說:「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在亞洲以外,亞洲游輪市場對於美國國內的旅行顧問來說非常小。而到加勒比海、地中海的游輪市場都做得非常好。事實上,我們剛剛經過了最好的一月份。」

克比還表示,游輪業曾應對過諾如病毒、薩斯、中東呼吸綜合征、寨卡和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等危機,有恢復能力。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