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總裁寫給母親的信(圖)

發表:2020-02-2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CEO寫給母親的信。
一位總裁寫給母親的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媽媽:

明天我就要開新公司了,能走到今天這一步,都要歸功於您教我要為自己行為負責。我懷著滿滿的喜悅和感恩,寫這封信給您,記錄從小到大的一幕幕往事,讓我們一起來回味。

3歲那年,我跑得太快被石頭絆倒。您叫我自己爬起來,又打了我屁股2下,說:「下次跌倒要打4下!」
是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不小心】負責

4歲那年,我貪看電視不吃飯,您說如果現在不吃就要餓到明天。我以為您只是說說而已,哪知道廚房裡連半塊饅頭也沒找到。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任性】負責。

6歲那年,您帶我到玩具店買聖誕禮物,說好只能買一樣。但買了變形金剛我還想要模型飛機,您不同意我就躺在地上哭。誰知您轉身就走,我只好起身、擦乾眼淚、乖乖跟回。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8歲那年,我想學著洗襪子,您教我怎樣才能洗乾淨;我想學著刷碗,您教我怎麼洗才不會打破;我想自己裝飯,您教我怎樣才不會被燙著。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10歲那年,好多同學下課後趕著上安親班和才藝班,您說上課認真學,下課認真玩,有空多看書比甚麽都好。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興趣】負責。

一位總裁寫給母親的信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興趣】負責。(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3歲那年,我踢球打破鄰居窗戶,您帶我去買玻璃和釘子,讓我跟您一起裝好玻璃,費用從我的零用錢扣掉。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錯誤】負責。

15歲那年,我想學鋼琴,您幫我買了口琴。您說我先把口琴練好再彈鋼琴。口琴吹到現在,但我早就不想學鋼琴了。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堅持】負責。

19歲那年,我考大學,您幫我分析幾個我感興趣的科系後,讓我多想想自己的心意再來決定。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20歲那年,我想換新手機,您說手機沒壞別換,要換就自己打工賺錢去買。當我用家教費買到手機時,成就感帶來的喜悅超過得到手機本身。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慾望】負責。

24歲那年,我畢業後想創業。您叫我別急,先從基礎做起,有了經驗再說。兩年後我決定開公司時,您說如果最壞的結果都能接受,就大膽用心去做。您給我10萬塊,要求我4年內歸還。我還保證,不但會還錢,還會送您一棟房子。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事業】負責。

27歲那年,我帶女朋友回家,您當著她的面一直誇獎我,講說只有自己夠優秀才能吸引同樣優秀的人,還說我的愛情由我決定,只要我們真心相愛,您就開心。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32歲那年,我把房子鑰匙交到您手中,您收下後轉過身去。看著您抖動的肩膀,我知道您在流淚。
您教會我要為自己的【承諾】負責。

35歲這一年,我的公司擴建新廠,那些曾怨您心狠的親戚都不再說話。
同時我也教育我的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我相信他以後會比我更優秀。
 

愛您的兒子 敬上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