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因中共肺炎疫情言論被控「煽顛罪」(圖)

發表:2020-02-29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泉因中共肺炎疫情言論被控「煽顛罪」
在網路發表有關中共肺炎疫情的文章,原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以涉嫌「煽顛罪」被批捕。(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因「煽顛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的原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人權捍衛者郭泉,再次因持續發表有關中共肺炎疫情的文章,為疫區人民發聲,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顛罪」批捕,羈押南京第二看守所。

據自由亞洲電臺2月26日報導,1月31日,郭泉被警方約談;2月14日,南京檢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了郭泉。

郭泉自2018年出獄後,每日堅持寫時評,至今總共寫了500多篇,警方說郭泉的文章一半以上言論都有問題。

顧瀟:郭泉是被他們騙出去的

郭泉的母親顧瀟2月26日對向自由亞洲電臺證實,郭泉2月14日被捕,當天她就收到《逮捕通知書》:「2月15日,警察到我家來,讓我簽字。(郭泉)逮捕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十幾年前,因為顛覆罪判他10年徒刑,現在還想判他10年。我老太太80歲了,我也沒辦法。」

郭泉1月31日在家接到公安電話要與他約談,於是前往赴約,此後一去不回。顧瀟說:「1月31日,我在家裡,郭泉是被他們騙出去的。他說去那裡有公安找他聊天,他跟我說‘媽,我去了’,我說‘去吧’。我說‘你中午還回來吃飯嗎’,我等到12點也沒有人給我打電話。郭泉的手機關機。我就是知道出問題了。」

顧瀟還表示,目前不打算為兒子聘請律師,因為依當前社會制度,再好的律師也沒用,郭泉的口才好,可以自我辯護。

外界普遍認為,本次郭泉遭捕起因應該是他關注中共肺炎疫情,多次批評當局應對疫情存在的問題,因此惹怒中共當局,故而被再度以涉嫌「煽顛罪」逮捕。

資料顯示,郭泉,1968年5月8日,出生於南京,哲學博士,前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長期關注中國民生、民主、法治、人權,廣泛參與支持社會弱勢群體維權,力主中國推行多黨競選。曾以中國新民黨創始人及代理主席,在網上公開致函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人,又發表文章,反對中共的一黨專政。第一次入獄前,在網路上堅持撰寫《民主先聲》348篇。

據報導,2008年11月13日,郭泉被南京市公安局帶走, 後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2009年10月16日,被宿遷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

2018年11月12日,郭泉刑滿出獄,他聲稱永遠都不會離開中國。出獄後馬上又開始他的民主啟蒙,持續就中國問題發表自己的意見,每日通過網路微信發出一、兩篇針砭時弊性的文章收入《郭泉語錄》。

2019年4月18日,郭泉因在微信發表敏感言論,且正處於被「剝奪政治權利」期間,被南京市鼓樓區漢中門派出所警察帶走,並被行政拘留10天。2020年1月31日,再次被南京警方帶走刑拘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