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日韓防疫漏洞 韓媒大讚台灣(圖)

發表:2020-03-01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在行政院會中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並任命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資料照。
有韓國當地媒體分析日、韓政府的防疫漏洞,甚至大讚蔡政府執政深受人民信任,也羨慕台灣的人民能勇敢發聲。圖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福部長陳時中。(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不斷擴大,蔡英文政府防疫措施國人有目共睹,近日公布的民調當中,台灣的民眾對政府防疫表現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確診病例逾3000例、疫情僅次於大陸的韓國,對此就有當地媒體分析日、韓政府的防疫漏洞,甚至大讚蔡政府執政深受人民信任,也羨慕台灣的人民能勇敢發聲。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發,韓國官方2月29日下午宣布增加219例確診病例,目前全國已累計3150例、死亡17例,疫情嚴重的程度僅次於大陸。

《LTN》引述韓國《每日經濟》消息,日本、韓國是中共肺炎疫情除了大陸外最嚴重的國家,不過巧合的是,兩國都未能對於中共肺炎祭出相關措施而引發不小爭議。

報導指出,先前就有80萬的韓國民眾到青瓦台請願,裡面還包括醫學專家、專業人士等人,眾人皆希望韓國政府能夠限制大陸人入境,未料卻得到韓國總統文在寅「限制中國人入境沒有效果、沒有利益」的回應,讓人民相當地擔憂。

報導也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例越來越多,也增加了日本人民的焦慮,並且引述日本《富士電視台》民調顯示,有75.8%的日本民眾認為應該要採取更加嚴格的防疫措施,只有20%的日本民眾以為不需要;民調也顯示,67.7%的日本民眾出現焦慮症,但是首相安倍晉三卻在與自民黨官員的會議中說,日本政府在防疫上表現良好,就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大為稱讚。

「與韓國和日本相比,台灣的反應迅速而果斷。」報導也提到,國家間的相互依存創造了共同的價值觀,但是依存程度越深,風險越大,尤其是在國力不同而且政治制度不同的情況之下。

日本、韓國近年對大陸依賴程度不斷提高,反觀經濟依賴大陸程度比韓國高的台灣,在疫情爆發之後就立刻對大陸祭出入境管制等措施,「果斷地做出反應來減少損害」,台灣政府也因此獲得人民稱讚,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也因此提升。

報導最後也稱讚蔡英文,在回應北京政治與經濟壓力等問題時,不斷強調台之主權,也透過「新南向政策」的政策來降低對大陸的依賴程度。報導更盛讚,台灣與韓國、日本相比雖然小得多,但是台灣民眾勇敢發聲,政府深受人民信賴,這便是韓國人羨慕台灣的原因。

不只韓國方面稱讚,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近日也表示,台灣政府處理疫情非常果斷、迅速因應,台灣民眾也高度重視防疫,這些值得日本人學習。(詳報導 : 台灣防疫獲得稱讚 日本駐台代表:值得效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