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地底發現「侏羅紀世界」(圖)

發表:2020-03-0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中部地底發現了一個「侏羅紀世界」。
澳大利亞中部地底發現了一個「侏羅紀世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所謂的「侏羅紀世界」被發現了,它由大約100座古老的火山組成,深埋在澳大利亞中部。

這項研究發表在《岡瓦納研究》期刊,詳細介紹了活躍在一億八千萬到一億六千萬年前,位於Cooper-Eromanga盆地底下的古老火山。那裏現在是該國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產地之一,它曾經是一個充滿熱火山灰和巖漿在空中飛舞的地區,四周圍繞著河流,最終演變成湖泊和煤炭沼澤。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Simon Holford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大部分地球的火山活動發生在板塊的邊緣或地球海洋底下,但這個古老的侏羅紀世界在澳大利亞大陸內部深處發展。」

Holford補充說:「這個發現提出了更多未被發現的火山世界,存在於澳大利亞尚未被探索的地表之下的展望。」

保存完好的古代火山,是利用先進的地下成像技術在數百英尺的巖石下發現的,這些技術類似於斷層掃描。

Holford在接受《IFL Science》采訪時表示,由於該地區大量的石油勘探和生產,並未預料到會發現火山。根據該研究的摘要,該團隊「在1985年鉆探的Warnie East 1勘探井之後」,將該地區稱為Warnie火山省(WVP)。

發現古代火山對古生物學來說不太可能有太多的幫助,因為用於挖掘火山巖的鉆井平台只能鉆個小洞,因此碰到化石的機會微乎其微。

然而,該研究指出,WVP的發現確實提高了「全世界其他未知的火山地區的可能性」。

2018年10月份,科學家在塔斯馬尼亞海岸發現了另一個火山「失落的世界」,當時正在繪制該國東部249英里處海底的地圖。

(來源:新三才)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