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嘴披露:中國五毛、小粉紅翻牆內幕(圖)

發表:2020-03-0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毛水軍
中國五毛、小粉紅在網絡亂帶風向。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中共肺炎病毒肆虐全球,但中國政府目前最憂心的並非疫情擴散,而是加強網路封鎖與刪除病毒相關的所有真相。臺灣時事評論員徐嶔煌表示,北京現正強化統治與宣傳模式,但據說當局現在最擔心與頭痛的問題,是擋不住中國民眾翻牆觀看臺灣政論節目,更慘的是部分五毛、小粉紅看完節目內容被說服後,反過來批評北京。

中國網軍留言帶風向

發生在中國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最近北京官媒大力宣傳抗疫成效,同時又將揭發當局隱瞞疫情的調查報導屏蔽。

中國官方在上月26日急著出版《大國戰疫》一書準備歌功頌德;然而,有網友近日發現,北京宣傳部疑似怕引起民怨,《大國戰疫》在中國各大通路還未上架就已下架。

另外,中國政府的中央機關刊物《求是》,刊載宣傳內容,發揮所謂的輿論「正能量」形象。

對此,臺灣時事評論員徐嶔煌表示,北京當局沒辦法阻止很多人翻牆看視頻影片,就徵集網軍、水軍在YouTube開頻道播影片,且在頻道下面刷留言,刷一大堆「捧共」的內容,稀釋批判、責罵北京的輿論。

他說,北京當局一方面增加「捧共」輿論,一方面下架負面輿論,留下來的只有歌功頌德。

徐嶔煌表示,臺灣的政論節目,中國網軍、水軍幾乎都看過。COVID-1到底要叫中共肺炎或新冠肺炎,出動一堆粉紅小五毛專門洗版,用盡各種方式留言攻擊。讓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五毛、小粉紅來亂帶風向,「這些搗亂的內容讓中國人顯得更丟臉。」

談到中共肺炎疫情擴大,徐嶔煌批評,北京當局還要把疫情吹噓成中國自我接受考驗。「聽說北京現在最擔心與頭痛問題,竟是臺灣很多節目對它的攻擊與批判,他們擋不住民眾翻牆,因為只要有幾個人翻牆出來看完真相之後,就會把他們聽過的真相告訴其他中國人,更絕的是有些五毛、小粉紅看完節目內容還被說服。」

徐嶔煌說,北京為了堵住破口,試著帶風向。學文革搞很多「正能量」(捧共)範本,找演員演出,一個女演員可以是浙江的護士,又是武漢方艙醫院剛出院的第一例患者,被抓包之後,又找兩個女演員來撇清不是一人分飾兩角,「就是戲要做足,但動作越多越讓人覺得演越大而已,說了一個謊言,要用更多謊言去圓。」

中國宣傳防疫成功 數落他國

另外,對於中國官媒大力宣傳抗疫成效,《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稱,如今的中國正試圖修復形象,重塑中國是果斷因應疫情的全球領導者,官方新聞媒體稱讚當局對付疫情是世界的榜樣,並數落美國和韓國等國家,在遏制疫情方面效率差。

報導認為,中共肺炎病毒的暴發,破壞了中國的全球野心,而這些宣傳攻勢則表明,中國政府可能擔心疫情帶來持久的損害。

事實上,中國政府一開始就掩蓋疫情,包括進行誤導性宣傳,如可防可控、沒有明顯人傳人等,導致民眾感染加速,以至於大爆發並傳播到全世界。

臺灣臉書社群專頁「水鏡政經學院」的文章分析,目前中國政府已經放棄調控湖北疫情的新增數字。但只要湖北以外的新增感染者持續下降,並維持14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也就是符合CDC的隔離標準。屆時,中國就會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解除疫區的要求,一旦通過,接下來就會同步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提出解除禁航的要求。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