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晒川普抗疫捐款支票 網友:給中共七常委難堪(組圖)

發表:2020-03-04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晒川普抗疫捐款支票網友:給中共七常委難堪
大陸媒體報導川普總統為中共肺炎捐款10萬美元支票。(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3月3日晒出川普總統為抗擊中共肺炎所捐出的10萬美元支票,在大陸網路引發熱議,認為川普這樣做,讓高調宣稱為抗疫捐款的中共七常委難堪。之前,習近平等七常委捐款數目不明。

美東時間3月3日,白宮發言人斯蒂芬妮.格裡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推特上晒出的這張支票,顯示總統川普(特朗普)將2019年第四季度工資10萬美元捐給了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用來抑制和抗擊中共肺炎疫情。

川普自上臺以來,多次將自己的工資捐給美國各大政府機構和組織, 包括退伍軍人事務部、交通部、國家公園服務中心、教育部等。

陸媒晒川普抗疫捐款支票網友:給中共七常委難堪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蒂芬妮.格裡沙姆在推特上晒出川普總統捐款支票。(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共媒體也報導了上述消息。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川普晒支票,直接打臉中共七常委。」

「這不是成心想讓人家難堪嗎?人家剛倡導完,還沒來得及捐呢。」

「這是真金白銀捐的自己的錢,不像強國領導們用國庫裡的公款捐款,秀智商下限。」

「新浪財經不想活啦,這不是直接打臉大國⋯⋯」

「八九千萬的CCP黨員才捐13億,演戲給誰看阿?隨便抓個貪官貪腐金額動輒上億,捐13億,你良心不會痛嗎?」

在此之前,習近平等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曾公開捐款,但並未公布捐款金額。

據中共黨媒報導,2月26日,在中共高層召開的抗疫和恢復經濟會議上,習近平等七名常委公開捐款。報導說,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和中央赴湖北指導組,28日也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之後官媒稱「號召中共千萬黨員自願捐款」。

對此有網友表示,關鍵是,到底捐了多少?看來看去也沒看到捐款額,不會是捐一分錢拋磚引玉吧?不然這捐款額有啥好保密的?

熟知中共政情的人士認為,這是一種政治表態秀,中共聲稱捐款自願,實際上就是逼捐。

有分析認為,中共七名常委上演這場「捐款戲」後,掌控中共喉舌的「馬屁精」王滬寧等各級官員,會藉機為高層宣傳、貼金,以此煽動民眾的愛國情緒,掀起一場全民捐款運動,達到中共慣用的「將喪事變喜事」的目的,轉移隱瞞疫情引發的政治危機。

《看中國》有評論文章指出,習近平當局應釋放天量被沒收的貪官贓款用以抗疫濟民。

文章稱,中共每年查處的貪官中,都有公布「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不少人均為千萬或億、十多億元,但民間認為官方公布的數據大縮水,事實上甚至是百億、千億巨貪。對於這些贓款贓物的去處,中紀委曾解釋說,屬於涉嫌犯罪所得的,相關款物一併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違紀所得的,由紀檢監察機關依紀收繳,上繳國庫。

現在中國最需要錢,中國人民最需要錢的時候,習近平不應該首先把這筆錢釋放出來嗎?不過,文章認為,中共終歸是黑幫治國,視政權維穩高於人民生命,不講道義,在人民受難之際,如今還乘機以公權力強征私有財產防疫,要讓它釋出貪官巨款,何其難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