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信息?加拿大專家:推估伊朗2.8萬感染(圖)

發表:2020-03-0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6日,德黑蘭市一名工人清洗了地鐵,以免傳播中共肺炎
2月26日,德黑蘭市一名工人清洗了地鐵,以免傳播中共肺炎。(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中國爆發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又稱中共肺炎),已經在全球81個國家持續蔓延,尤其在伊朗更是迅速傳播,但外界懷疑德黑蘭所公布的官方數據。專家依據伊朗醫院的病例數推估,其實伊朗至少有2.8萬人感染,大約為官方數據的9倍多。

3月4日,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據在英國的伊朗運動人士納里曼.加里卜(Nariman Gharib)所取得的伊朗醫院數據顯示,截至3月4日的6天內,在德黑蘭大約12家醫院中就有80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死亡,光是3月3日至3月4日,死亡人數還激增了17%。

這些醫院僅是德黑蘭醫院總數的一小部分而已。加里卜批評伊朗當局對於中共肺炎疫情的應對措施,甚至擔心其可能有隱瞞信息。

多倫多大學達拉拉納公共衛生學院(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s Dalla Lana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流行病學家阿什利.圖伊特(Ashleigh Tuite)向《華郵》表示,他依據加里卜所獲得的數據進行推估,目前伊朗的中共肺炎病例至少多達2.8萬例。我懷疑這些數字還會繼續上升。

根據伊朗在上週三公布的數據,該國有92人死於中共肺炎,有近3,000人被感染。

德黑蘭和伊朗東北部的馬什哈德(Mashhad)的5名護士對《華郵》透露,伊朗官方的數據並未納入新增病例,其中包括經由胸部CT掃瞄而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症狀的感染者。

這5名不願具名的護士披露,有某一些醫護人員不被允許戴口罩,為了避免引起恐慌,而且醫院也缺少口罩、手套及其它防護裝備。另外,因為人員短缺,使得醫護人員必須於各醫院來回奔波著,以應對不斷增加的病例。

據報導指出,伊朗政府在爆發疫情之初,並沒有實施遏制傳播的措施,卻採取可能加速傳播這個病毒的措施。例如:在疫情爆發的前幾天,伊朗官員還拒絕採取隔離作為,反而敦促伊朗人民要積極於全國選舉中進行投票,並且拒絕關閉宗教集會場所。

根據伊朗官員的說法稱,伊朗的中共肺炎疫情始於庫姆市(Qom),有一名受感染的伊朗商人自中國返國。伊朗衛生部於2月19日,也就是議會選舉前的2天,宣布該國最早的2個確診病例。

牛津大學教授、傳染病與全球衛生政策專家卡米爾.阿拉伊(Kamiar Alaei)認為,因為伊朗官員並不想勸阻人民投票,所以才輕描淡寫中共肺炎的嚴重性,以致誤導了醫療系統,且提供了錯誤的信息。

由於醫療專業人員因而沒有做好準備,而意外暴露在風險之中,致使許多醫生與護士遭到感染。阿拉伊批指,在明顯的管理不善及政治利益超越健康的考量,導致疫情的爆發。

上週,世界衛生組織(WHO)派遣專家小組至伊朗,德黑蘭當局才開始採取行動來遏制病毒的傳播,其中包括了關閉學校與電影院,且呼籲民眾要待在家中,並避免公共聚會。可是專家說,為時已晚,中共肺炎已經幾乎蔓延到所有省份了。

伊朗大約有20多名國會議員,及至少15位現任或前任政府高層也感染了新冠病毒,還包括副總統、副衛生部長與司法部長顧問。

伊朗最高領導人的顧問穆罕默德.米爾.穆罕默德(Mohammad Mir-Mohammadi)及前駐梵蒂岡大使哈迪.科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也皆死於中共肺炎。

阿拉伊說,伊朗領導層可能認為他們不會遭受感染,因此並沒有採取預防措施。

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學系主任戴維.菲斯曼(David Fisman)表示,我認為否認與愚蠢,又加上伊朗男士們傳統的三吻打招呼方式,可能是導致伊朗許多高級政客感染的原因。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