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局有變 全國多地爆發商戶遊行示威(視頻)(圖)

發表:2020-03-07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爆發抗議潮,圖為深圳飛馬城服裝廣場商家示威
全國爆發抗議潮,圖為深圳飛馬城服裝廣場商家示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當局為防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下經濟崩潰危及政權,強令全國各地復工。爆發不少復工後的集聚性感染事件。除了工廠復工,各地商鋪也陸續開業。但據四川成都一服裝店的負責人對外媒表示,他的店舖開業3天,卻賣不出一件衣服。「成都的鋪子開了3天門,3天沒有賣出一件衣裳,一個人沒有進來過。開了3天門,還有很多貨。」

許多商家由於很長時間沒有任何收入,而沈重的租金就使他們根本無法負擔。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商家們就集體走上街頭,要求減免租金,然而他們的遊行示威遭到警察的阻攔或鎮壓。

3月6日,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在全國最大的毛衫之都——浙江省桐鄉市濮院鎮,逾百名業主們舉著要求減免租金的標語,呼喊著口號在街上遊行。他們在遊行的途中遭到警察的堵截,警察衝到遊行的人群中,強奪他們手中的標語。

在廣東省深圳市飛馬城世界服裝貿易廣場,也出現類似的場景。逾百名商家業主在飛馬城貿易廣場外集會,要求減免租金。有商家在喊著:「每個月十幾萬的租金,誰幫我們維權哪?」當局出動了許多警察,一字排開,攔在業主們的前面,阻攔他們的集會、遊行。

廣州十三行的商家也因瘟疫顆粒無收,他們在商場內流動抗議,向商場提出了自己的訴求——「2月免租,3月減租」。

深圳寶華白馬服裝批發城也發生盛大的商家遊行示威。警察用高音喇叭廣播著他們的規定,制止示威的民眾呼喊口號。

在廣西,貴港女人街眾多商家要求商場免租。

網傳視頻顯示,東北某地許多商戶聚集,要求商場退還2月、3月的租金,他們戴著口罩,手舉「二三月退費,四五月減半」標語,齊聲高喊:「退費、退費!」

網友說:「中國民眾壓抑已久的憤怒情緒爆發……」

「最大壓力是房租、國稅、地稅、員工工資和公積金。一些固定稅種老共肯定裝孫子照扣不誤。如此,想不破產都難。」

「儘管抗議的對象不是公權力,可表現出的團結與訴求之明確,也讓人鼓舞!」

「當人們面對餓死和打死的時候。會作出正確的選擇。打不一定會死。餓一定會死。今天的人不像那個時候的人。不一樣了。時代變了。」

「冤有頭債有主,找我們納稅養活卻全世界除中國都到處撒幣的ccp解決才對。」

「全國開始效仿遊行免租減租了。可能進而遊行升級類似64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