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炫耀的三件中共肺炎新衣(圖)

作者:李平 發表:2020-03-0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炫耀的三件中共肺炎新衣
如此偉大的肺炎共同體,只應該讓林鄭政府和習近平政權去共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假的,假的。」中國副總理、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組長孫春蘭周四在武漢一個屋苑巡視時,被困家中的居民隔着窗戶大喊,揭穿了當地政府給住戶送肉送菜的造假行為,猶如再現童話中小孩道破在街上裸身巡遊、炫耀新衣的皇帝「他甚麼衣服也沒有穿」。其實,中共從地方政府到中央政府都在造假,無論是吹噓抗疫成功,還是宣揚有序復工復產,甚至謳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實踐,無非是要藉中共肺炎編造讓習近平可以炫燿的新衣。而從習近平到孫春蘭,到地方官員,他們是真的不知道層層在造假,還是都喜歡編造出來的新衣的美麗?

偽造和諧現場習性不改

武漢市自1月23日封城至前日已經43天,數百萬人不只不能出城,甚至要禁足家中,不少家庭日常生活都陷入困境,官媒一再宣傳政府提供足夠服務,包括配送菜肉到各家各戶。孫春蘭落區巡視時,又有社區人員冒充義工送肉送菜給住戶,居民忍無可忍,爭相吶喊:「假的,假的。」顯示市民不再因畏懼官威而配合官員作騷,不再給官員留面子。

中共的網絡防火長城再強大,也不可能阻止這些短片在網上廣傳,但中共對負面新聞正面宣傳的伎倆爐火純青,官媒昨日轉而宣傳中央指導組要求地方官員深入調查、不迴避矛盾、杜絕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而運送物資的車輛也真的開進了孫春蘭巡視過的屋苑。然而,這不是會鬧的孩子有糖吃,而是一如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所言「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一個屋苑的成功抗爭,必然會鼓舞武漢甚至其他城市的屋苑。

只不過,江山易改,秉性難移。中共高官出巡時,地方官員偽造和諧現場的習性不會因此改變。1998年,朱鎔基到安徽南陵糧倉巡視時受騙,以為糧倉爆滿、政通人和。2017年,李克強巡視雲南昭通市場也遇到官員扮商販,以致網絡傳出武警扮肉販不能帶刀、支隊長在賣蘋果的段子。習近平上月在北京視察抗疫時沒有正確戴口罩,網民也調侃,戴不戴無所謂,能出現在他身邊的都是剛體檢過拿到健康證明的。

老闆復工復產造假避疫

只要皇帝喜歡華麗的新衣,就少不了巧舌如簧的騙子和弄虛造假的官員。只因習近平定於一尊的帝王之威和好大喜功,從中央到地方,官員正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為他編造三件新衣──中國抗疫迎來拐點證其卓越領導,各地加快復工復產證其戰略遠見,支援各國抗疫備受讚賞證其大國領袖風範。

為了證明中國的抗疫卓有成效,不只官方公佈的新增確診個案直接降到個位數、零新增省分大增,更刻意放大外國抗疫的疏漏,甚至偽造外國政府的醜聞,廣傳的〈喪心病狂,美國CDC宣佈停止公佈確診和死亡人數〉只是其中之一。為了以耗電量增長證明復工復產加快,地方政府大舉向企業補貼電費,但多個城市傳出,有老闆寧願讓空無一人的寫字樓燈火通明、電腦和空調長開、工廠機器空轉,倒貼電費給政府,也不願冒險復工復產。如果說,官員抗疫造假是草菅人命,老闆復工復產造假則是為避疫,不願賭上身家生命。

中共肺炎為習近平編造的最華麗新衣莫過於人類肺炎共同體。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說,中國的抗疫行動贏得了世界的讚賞,「生動踐行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承諾」,而央視新聞則冠以〈抗擊疫情是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偉大實踐〉的標題。如此偉大的肺炎共同體,只應該讓林鄭政府和習近平政權去共享,為甚麼要禍及中港人民、禍及世界?老天何時才開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