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或促成合十禮成為全球問候方式(圖)

發表:2020-03-16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12日,川普總統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會晤時,做雙手合十。
2020年3月12日,川普總統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會晤時,做雙手合十。(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6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印度以瑜伽和冥想馳名世界而引以驕傲,而其傳統的問候方式合十禮也可能在世界流行。在武漢冠狀病毒演變為大流行病之際,一些世界領導人正在以這種被形容為可「防病毒」的問候方式代替傳統的握手禮。

衛生當局勸告人們避免握手,以遏止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擴散。美國總統川普、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在本星期都使用了類似印度的問候方式,雙手合十來歡迎訪客。

合十的英文「Namaste」,在梵語的意思為「 向你鞠躬致意」 ,人們將雙手合十,掌心相扣,手指向上,大拇指緊貼胸前,這種問候方式可以避免身體接觸,並且可以保持距離的向人問候。

本星期早些時候馬克龍在巴黎的愛麗舍宮歡迎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夫婦時,他雙手合十稍微彎身,用這種傳統的印度方式迎接他們。

法國駐印度大使盧力捷發推說:」馬克龍總統決定用合十禮來歡迎所有外國總統。 馬克龍總統自2018年訪問印度後就維持了這個優雅的問候方式。「

星期四川普(特朗普)總統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 Leo Varadkar) 會晤。當記者問川普他如何向瓦拉德卡致意時,這兩位領導人都雙手合十問候對方。

川普說:「我剛從印度訪問歸來。在印度我沒有跟任何人握手,這很簡單,因為印度人的問候是這麼做的。」

當然,要舍棄慣用的握手可不太容易,通常大國領導人的握手拍照時都會被人仔細盯著,看他們握手握了多久時間,握手有多熱烈。

川普也表示:「 我們彼此對看,說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辦?這種感覺有點奇怪。」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說:「這感覺上好像很冷淡,好像你很無禮。但是為了接下來幾個星期(疫情發展) 我們可不能這麼想。」

不過要取代已經根深蒂固的握手習慣還真不容易。視頻顯示,查爾斯王子要歡迎英國女王的大倫敦區郡長肯·歐力薩爵士(Sir Kenneth Olisa) 時,查爾斯王子剛伸出手就趕緊收回,然後改用雙手合十的問候方式。

上星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以色列人提倡使用印度式的問候,然後他在一個記者會上展示雙手合十的這個做法。

在印度也一樣不容易。握手和擁抱在印度已經變得很普及了,尤其是在城市裡。印度總理莫迪提醒國人採用這個傳統問候方式有好處。

莫迪說,全世界正在採用印度的這個習慣。他提醒那些拋棄了做法的人說,現在是重拾這個習慣的好時機。

在人們越來越擔心冠狀病毒擴散之際,很多人的確聽從了莫迪的勸告。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