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改變各國見面問候禮儀(圖)

發表:2020-03-14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改變各國見面問候禮儀
中共肺炎」改變各國打招呼的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國家有不同的文化,也有不同的見面問候禮儀。但是隨著中共肺炎在武漢爆發,因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蔓延全球,各國民眾正在改變傳統的打招呼方式,人們採用手勢或注視來取代握手擁抱等直接接觸,以避免病毒的感染。

以下是幾個國家改變打招呼方式的盤點。

中國:在北京,街上的紅色廣告牌與擴音器都呼籲民眾不要握手,而是改以拱手作揖致意。

美國:人們正在推廣碰肘禮。美國公共衛生署長(Surgeon General)亞當斯(Jerome Adams)在康乃狄克州公共衛生實驗室的記者會上,與州長拉蒙(Ned Lamont)親自示範,鼓勵大眾以「碰肘」取代握手、碰拳或擊掌,防止病毒傳遞。

法國:法國人親吻臉頰是一般的打招呼習慣,連剛認識的人也會這麼做,在職場上人們也會握手問候,但現在各大報紙都在建議民眾如何以別的方式取代。

巴西:巴西人在與親朋好友、熟人相見時,大多都習慣施擁抱禮或親吻禮,而且巴西人飲用富含咖啡因的南美飲品瑪黛茶(Mate Tea)時,一般都會共用金屬吸管。如今巴西衛生部建議國人不要這麼做,同時也建議人們相見時不要親吻,即使沒有碰到嘴巴。

德國:3日,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讓德國總理梅克爾碰了軟釘子,他沒有相應地伸出手來握手,而是以面帶微笑取而代之,顯示當前疫情的嚴峻程度。兩人之後都笑出聲來,梅克爾後來揮了揮手作罷,在位子上坐下。

西班牙: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也影響西班牙最重視的傳統之一,即在復活節前一週親吻聖母瑪利亞雕像。這項儀式可能遭到禁止。西班牙國家衛生官員賽門(Fernando Simon)說:「這是我們在討論的措施之一。」

羅馬尼亞:春天節(Martisor)象徵春天來臨,羅馬尼亞民眾都會發送護身符與花朵,通常是由男性送給女性。不過,羅馬尼亞政府已向民眾宣導,呼籲他們送花與護身符時不要親吻。羅馬尼亞衛生部副部長塔塔魯(Nelu Tataru)說:「送花就好,不要。」

波蘭:波蘭是歐洲最虔誠的天主教國家之一,他們允許信徒「神領聖體」,取代吃下聖餅,或者是以手領取聖餅替代直接用嘴食用。也要求信徒進出教堂時,不要用雙手沾聖水,改以畫十字聖號致意。

伊朗:伊朗疫情嚴重,是中國大陸之外染疫情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黎巴嫩的一段視頻顯示,歌手艾拉瑪(Ragheb Alama)與喜劇演員史雷曼(Michel Abou Sleiman)見面時互碰對方的腳,同時用嘴巴發出親吻的聲音。碰腳也許將取代握手成為問候方式。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跟卡達一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建議民眾不要以「鼻子互碰」的傳統方式打招呼。阿聯也說,民眾不應再握手或親吻,打招呼時「揮揮手就好」。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