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國動員外交媒體 企圖改寫中共肺炎歷史(圖)

發表:2020-03-10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持續擴散,中共政府試圖改写病毒起源,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法国《十字架报》今天以<中国企图改写武汉冠状病毒的历史>为题,分析中国正动用外交与媒体力量改写中共肺炎历史。文章指出,中国正试图改写病毒起源,并让世界感谢中国。

《十字架报》(La Croix)在文章一开头表示,武汉被世界视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发源地,疫情爆发两个月后,病毒已影响全球超过90个国家。但中国自上周开始,启动各种国际宣传,试图抹去这段关于中国病毒起源与本质的「共同记忆」。

文章表示,自上周开始,中国便动员外交与媒体力量,企图掩盖疫情爆发的确切时间。因为自12月初病例出现到1月20日公开宣布中间,隔了近两个月,由于当时正值黄历新年,中国隐瞒消息加剧了病毒在中国与海外的感染情况。

文章写道,「对中国来说,作为病毒的发源地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所有连结中国与病毒的历史都应该被质疑或被消失。

中国驻外大使馆也被交代要在他们的推特帐号或外国媒体上发出这样的讯息:「虽然病毒从武汉扩散,但其真实来源仍然未知。我们正在调查病毒真正来源。」

同样道理,中国外交官也坚持「我们一开始视为流行病起源的武汉动物市场,其实也不是病毒源头」。十字架报记者补充说明,该市场已经被完全铲平,不留痕迹。

文章指出,在人们心中埋下对病毒源头的质疑,是鼓动目前美国制造病毒阴谋论的第一步。

另外,中国也试图把病毒来源转嫁到日本。文章指出:「更狡猾的是,中国驻日大使上周向中国旅日侨民发布面对『日本病毒』的注意事项...说得好像病毒到了日本就会换国籍一样。」

虽然日本方面没有提出纠正,但也并非毫无回应。东京已推迟习近平预计四月访日的官方行程,并在疫情爆发两个月后,开始禁止中国人入境。

最后,中国官方还试图制造「世界要感谢中国」的舆论,感谢中国为了对抗病毒所做的牺牲,且中国已经准备好分享他们的经验。报导引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3月5日在记者会上所言:「中国在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在能力范围内,为外国提供协助。」

这其实就是换个方式表示,「多亏中国共产党,中国疫情已获控制,而现在是其他国家该面对的了」。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也在上周强调,「欧洲国家不可能采取像中国这样的根本措施」,言下之意就是中国的治理方式优于西方民主。

文章最末引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曾锐生所言:「中共一直操控着中国的事实与历史论述,并否认在病毒爆发时试图掩盖。政党高官认为他们是对的,即使显然他们错了。但中国陈述的事实,必须在西方遭到质疑。在西方的我们,必须谴责中共的政治宣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