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拿大10省全部淪陷 特魯多宣布「封國」(視頻)

作者:朱莉 發表:2020-03-17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加拿大 特魯多 封國
3月16日,正在自我隔離的特魯多在住所外召開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多倫多報導)3月16日(週一),加拿大全國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增加至377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加拿大將禁止外國公民入境(美國除外)。特魯多亦敦促境外的加拿大人盡快回國。加拿大當局建議國民即日起盡量待在家中,並表示加拿大食物充足,民眾不必擔心。

上週日,加拿大首席衛生官Theresa Tam(譚詠詩)確認,中共肺炎已經在加拿大大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對於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已造成嚴重威脅。現在,加拿大所有省份都已出現確診,10個省無一倖免,全部淪陷。

總理特魯多的母親Margaret在接受CTV採訪時透露,特魯多全家17人,現在都在自我隔離中。

週一,正在自我隔離的特魯多在住所外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為減緩中共肺炎傳播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

特魯多說,這種病毒已經在世界範圍內迅速傳播,加拿大也不例外。因此,加拿大正在採取「日益嚴格的措施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

除了限制外國人進入加國外,特魯多還宣布限制國際航班降落地點,從3月18日起,國際航班將改道飛往蒙特利爾、多倫多、卡爾加里或溫哥華機場,進行對乘客們專門的強化病毒篩查。但美國和墨西哥來的航班暫不受影響。

特魯多說,為了保持加拿大的供應鏈不中斷,新的邊境管制措施將不適用於貿易和商業。

特魯多強調,如果在海外的加拿大人,請盡快返回;如果剛剛回來,一定要自我隔離14天。所有加拿大人請盡量待在家裡,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有記者質疑:為什麼對美國公民依然保持開放?特魯多說,會以保障加拿大安全為第一,一步一步會做,如果需要,不排除也禁止所有美國人進入。

特魯多還說,任何表現出感染病毒症狀的人都不允許登上飛往加拿大的航班,而且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指導方針,將要求航空運營人對每位旅客進行基本健康評估。他說:「我知道這個消息將引起加拿大人出國旅行的擔憂。我想向你保證,我們的政府會提供支持。」

特魯多說:「為了幫助無症狀的加拿大人返回家園,我們的政府將為需要上飛機的加拿大人制定一項支持計畫。加拿大旅客將能夠獲得經濟援助,以幫助他們支付返回家園或暫時滿足基本需求的費用。他們等著回到加拿大。」

特魯多還表示,他知道加拿大人的民生經濟將受到很大影響,因此財政部和央行已經陸續推出許多政策,未來還會有更多支持經濟的措施出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