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確診數驟降全因防控漏洞?原因一一曝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8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雖然宣布確診人數驟降、方艙醫院被清空,但有醫師稱官方已經喊停準確度高的血清檢測方法,連方艙醫院的患者都沒有經基本檢測就直接被清空
中國官方雖然宣布確診人數驟降、方艙醫院被清空,但有醫師稱官方已經喊停準確度高的血清檢測方法,連方艙醫院的患者都沒有經基本檢測就直接被清空。(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自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但是武漢市新增確診人數居然驟降至個位數。據一名曾經在武漢某間方艙醫院駐點的醫師透露,官方日前已經喊停準確度高的血清檢測方法,連方艙醫院的患者都沒有經基本檢測就直接被清空。此外,有武昌方艙醫院醫療隊醫師表示,如果連續出現社區新發武肺病人,「說明防控還有一定漏洞!」根據港媒報導表示,官方並沒有將「無症狀病例」列入確診病例中,也沒有對外公布。

相關新聞如下:
傳湖北孝感、天門白天「解封」當晚又封城
漢陽再爆大規模群聚感染 武漢醫院人滿為患
五毛扯各國疫情失控 大批華人回國官方「變臉」
確診人數為何驟降?武漢醫生一語戳穿謊言
【中共肺炎】方艙醫院全面休艙?駐點醫生曝恐怖內情

根據《自由時報》綜合媒體報導表示,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資料顯示,武漢市在17日僅新增1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質疑。由於從去年中共肺炎發生以來,北京當局對外公布中共肺炎的相關數據向來是備受爭議,不少外國政要紛紛呼籲北京當局要公開、透明化疫情資訊,然而,時至今日,北京官方公布的「疫情清零」、各地頻傳捷報,依舊是受到多國質疑。

此外,從中國境內流傳出的疫情消息顯示,中國境內的疫情實況,仍無法樂觀以對。

近日網路上流傳1名曾經擔任武漢某間方艙醫院駐點醫師的音頻,根據這名醫師透露,依他目前所知,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以及湖北省人民醫院都已經喊停血清檢測,而他推測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協和醫院也都做不了了,可能武漢目前已經全面喊停相關的檢測。

這名醫師還透露,先前方艙醫院全面解除隔離時,簡直到了「瘋狂」的狀態。因為當時的專家團隊根本不問病情,光是看肺部影像,「能看幾片就看幾片」,確認感染中共肺炎的患者如果肺部發炎有出現好轉跡象,就簽字放人;要換做是平時,只要患者肺部還有一點發炎狀況,是不會簽字的。

這醫師認為,出現這種情況已經是「從政治上考慮要解除隔離」。

這名醫師也直言,「你可以想像為什麼會有這個情況出現」,很多作為已經跟醫學沒有關係了,而是「政治學的診斷、政治學的治癒」。

這名醫師強調,方艙醫院這麼大規模清理乾淨、所有患者出院回家,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按照官方原有的規定,這些患者必需要進行基本的血液檢測才能夠出院,但是官方連他們都不給做檢測,普通人就更不可能了。

此外,根據「中央社」引述「澎湃新聞」報導表示,武昌方艙醫院醫療隊醫師說,如果連續出現社區新發病人,「說明防控還有一定漏洞!」

醫師還表示,來自社區的新增病例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病毒不會憑空而來,而社區居民也都在家中隔離超過14天,所以弄清楚如何被感染是很關鍵的,若是社區監管不嚴,也不是最可怕的,最擔心是存在沒有被排查的病源,醫師強調,這將會是新型冠狀病毒死灰復燃的漏洞所在。

此外,雖然根據國家衛健委的通報表示,湖北省連續兩天疑似病例都歸零,但是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顯示,依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的「防控方案」指引,難以防範的「無症狀病例」並沒有列入確診病例中,也沒有對外公布。

因此,「彭湃新聞」又報導表示,中央既然要嚴防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又要有序復工復產,地方自然會在數字上「取巧」,該報導亦質疑官方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病例雖然不多,但是沒有公布的又會有多少呢?

時日至今,但凡北京當局對外公布武肺疫情趨緩或已控,或宣稱武肺病例「清零」,或境內無一例,皆由境外移入的,是再難博得信任,並一再引起外界質疑是在轉移焦點,要將中共肺炎疫情的責任轉嫁在他國身上。

相關新聞如下:
北京洗白甩鍋 全球華人倒霉!
病毒姓黨!習近平與川普誰心中還能痛?
趙立堅控美軍散佈疫情 紐時:毫無根據的陰謀論
《人民日報》與趙立堅對嗆?「美軍播毒」都是謠言
【中共肺炎】楊潔箎與蓬佩奧通電話 雙方表態存分歧引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