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能活在物體表面多久?(組圖)

作者:黃衍方 發表:2020-03-1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病毒能夠存活在物體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當關注的問題。圖為戴著防護裝備的消毒人員在首爾地鐵站噴灑消毒劑。
中共肺炎病毒能夠存活在物體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當關注的問題。圖為戴著防護裝備的消毒人員在首爾地鐵站噴灑消毒劑。(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關於病毒能夠存活在物體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當關注的問題。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在塑膠不鏽鋼上面的存活時間最久,可以長達三天,最不喜歡的則是,4個小時就會消失了。

該研究的目的是測試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在不同材料上的存活時間,並和SARS病毒(SARS-CoV-1)進行比較。研究團隊使用噴霧裝置,模擬感染者咳嗽、打噴嚏的狀態,將病毒散布到五種不同的材料上,這五種材料分別是:懸浮微粒、塑膠、不鏽鋼、銅、紙板。

車站電扶梯也有安排清潔人員加強扶手消毒
台灣各車站電扶梯也有安排清潔人員加強扶手消毒。(圖片來源:中央社)

研究結果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存活最久的材料是塑膠和不鏽鋼,研究團隊在72小時之後還可以在上面測出病毒,不鏽鋼則可以存活48小時,至於銅在4個小時之後,就測不到活的病毒了,至於懸浮微粒則可以存活3小時。懸浮微粒又稱氣溶膠,是指在空氣中懸浮的物質,其粒徑大小介在0.01到10微米之間。

與SRAS病毒的存活率進行比較之後,研究團隊發現這兩種病毒在不同材料上的存活時間很相近,但是SARS病毒的傳播力不及新型冠狀病毒,代表有其他因素造成了這種差異,還需要更詳細的流行病學研究才能找出原因。

該研究17日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由來自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多位學者共同提出。

國軍化學兵扮演此次中共肺炎防疫要角,圖為穿著C等級防護服的化學兵正執行消毒。
中共肺炎病毒能夠存活在物體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當關注的問題。圖為國軍化學兵扮演此次中共肺炎防疫要角,圖為穿著C等級防護服的化學兵正執行消毒。(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2月27日就向美國國會表示,他們的團隊正在評估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存活在物體表面多久,當時他認為,和鐵大約可以存活2個小時,而紙張和塑膠可以存活更久。

不過,雖然已經知道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存活在物體表面一段時間,但是還沒有辦法證實它可以藉由無生命物傳染。

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瑪麗蓮羅伯斯(Marilyn Roberts)博士16日受訪時表示:「目前我們還無法確定,你是否可以受污染的表面或無生命物感染病毒,這就是我最後要強調的。」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