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年來首次 坎城影展宣布「因疫情延期」(組圖)

發表:2020-03-20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在第71屆坎城影展首映禮紅毯上亮相。
范冰冰在第71屆坎城影展首映禮紅毯上亮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坎城影展是歐洲最大的影展,原定今年將於4月16日公布入圍名單,5月12日至23日舉行,卻因中共肺炎的蔓延,打亂了整個行程,6天前外媒報導稱:坎城影展可能因疫情影響而停辦!但主辦單位立刻否認。不料今天卻主動宣布:今年坎城影展將延期,預定延到6月底或7月初,視疫情而定。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為了避免疫情傳播,原訂於5月12至23日舉辦的坎城影展宣布延期,可能延至6月底或7月初再舉行,將視疫情發展而定。報導指出,先前就一直有傳言,為了避免群眾聚集增加的感染,法國對群眾集會實施相應的限制措施(規定取消100人以上的聚會),不過評審團在評選時不可能排除中國、韓國、伊朗、義大利等50幾個國家的電影(中韓義和伊朗都有受到旅行禁令影響,無法入境許多國家),所以今年坎城影展將可能延後或取消,但當時影展團隊予以否認。

第72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最佳影片《寄生上流》的南韓導演奉俊昊在領獎時招呼長期合作的男主角宋康昊。
第72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最佳影片《寄生上流》的南韓導演奉俊昊在領獎時招呼長期合作的男主角宋康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VOX》回顧歷史,坎城影展(法語:Festival de Cannes)是一個由法國於1946年首度舉辦於該國南部城市坎城,於二戰戰後復興並於同地擴大舉辦的國際性電影展暨電影獎。它是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承認的世界三大影展之一,另外二者為威尼斯影展及柏林影展。

坎城影展為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影展之一,每年法國政府會輔助100萬至150萬美金可見其重視程度。在74年的歷史中,坎城影展僅在1948年、1950年停辦過,1968年因為當時法國發生大規模學生運動而被迫中斷。

今年好萊塢最大電影活動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就是去年坎城影展的「金棕櫚大獎」最佳影片。據了解,坎城影展規模相當龐大,每年吸引了上百位明星、名模、名人參加,更有數千位來自各國的電影人聚集,吸引數萬名觀光客來到此地。

為期甚長的電影活動,又聚集如此眾多的人數,如果在中共肺炎「升溫」期間舉行,確實是有群聚感染的危險性,即時「喊卡」,實在有必要。

坎城影展官方今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由於法國以及全球疫情危機,坎城影展無法如期在5月12至23日舉行。

據《綜藝》報導,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史派克李對此表示,100%同意大會決定,更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為了世界人民的生命,可以將愛好居次。「如今每個人都得祈禱人類得以全身而退,找到疫苗、能再次站起來,在身體上、情緒上和全球經濟各方面都能再次站起來,這不是開玩笑,也不是在拍電影,而是真的有人因此死去」。

史派克李說道:「法國總統說了多次『我們正在打仗,如同處於戰爭時刻』,我們所愛的電影、影集、體育都將居於次席,NBA是個全球運動,還有棒球,很多東西都取消了,因此我同意這個決定(延期)。」他也透露自己目前和家人待在一起,「我們和別人做一樣的事,團結起來,關愛彼此,共體時艱。」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