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停擺」 全體居家避疫(圖)

發表:2020-03-21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左)(圖片來源:Bennett Raglin/Getty Images)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左)(圖片來源:Bennett Ragl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中共病毒疫情蔓延,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週五(3月20日)宣布紐約停擺,要求100%的非必要勞動力留在家中,他說整個紐約州都「處於暫停狀態」。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社(NBC News)報導,兩天前,該法令適用於非必要勞動力的50%;一天前,它上升到75%;現在幾乎所有人。庫莫說,人數的增加使他別無選擇,只能加強控制。

「這不是平常的生活。接受它,認識它,並加以應對,」庫莫說。他要求公眾「儘可能多地呆在室內,以保護身心健康。」一個人的舉動可能影響別人的健康,「我們都處於隔離狀態。」

截至週五早上,紐約州的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已超過7100大關,這佔到美國目前所有確診病例的近一半。紐約市有4400餘例。

法規立即生效,禁止任何規模的不必要的聚會,僅在絕對必要時才採取公共交通,並且必須遵守嚴格的社交距離——6英尺。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富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週五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堅決支持他的所為。」「我知道紐約人能做到。我們很堅強。」

企業不遵守規定可能會導致罰款或傳票;在這一點上,對個人沒有法律後果,但是違反新命令的人群將被分開。70歲以上和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被應採取更多預防措施,包括預先檢查訪客的體溫,並確保所有訪客戴著口罩。

庫莫承認企業將被迫關閉;家庭將面臨嚴重的經濟壓力——他宣布暫停所有商業和住宅的驅逐行動90天,以減輕當前的負擔。州長說,如果所有這些措施只能挽救一條生命,那也是值得的。

渴望聯邦政府的幫助

雖然中國武漢宣布連續兩天沒有新病例,但紐約疫情氾濫,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Bill de Blasio)說,醫院僅剩幾週的時間就沒有足夠的藥品用於治療呼吸系統疾病。

他說:紐約市現在佔美國冠狀病毒病例的30%,紐約州佔70%。「由於這場危機已經給我們的醫院造成了極大的壓力,我們將耗盡基本的醫療用品。從數字上看,我們將沒有我們需要的足夠的東西來挽救人們的生命。」

他和庫莫呼籲川普(特朗普)政府動用美國的軍事資源,運送至少300萬個N95口罩,5000萬個外科口罩,15,000個呼吸機,以及2500萬套手術服、工作服、手套和口罩給衛生保健工作者。

總統援引了《國防生產法》,該法允許聯邦政府命令私人公司製造所需的設備。但是尚不清楚何時會提供幫助,或者是否足以彌補供應缺口。

庫莫預計,40天以後才會是感染高峰期。到那時,紐約州可能需要11萬張病床,是目前的兩倍多,並需要3.7萬個重症病床。目前,紐約州擁有3,000個重症病床。

據統計,約有80%的人在不需要進一步治療的情況下可自行康復。總體而言,對公眾的風險較低。紐約發現需要住院治療病例的百分比徘徊在18-24%之間,但新澤西州週三(3月18日)表示, 55%的病例需要住院。

庫莫週五表示,他將從下週開始在全州範圍內取消非關鍵性手術,以幫助擴大床位。不過, 庫莫說,呼吸機是更關鍵的問題。在紐約,目前有5,000-6,000臺呼吸機。 預計該州至少需要現有數量的五倍。

他說:「呼吸機就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導彈一樣。」

疫情蔓延速度

紐約市週四全天的案件激增,週五案件數量又呈指數增長。新澤西州週四的病例總數也猛增,自前一天以來已有300多起新病例,使總數超過740。

在新澤西州的六個養老院中發現了陽性病例。衛生官員說,暫停進入這些設施。

紐約、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都一直在與聯邦政府合作,尋求獲得幫助的計畫。他們增加了移動測試中心,紐約市正在尋求將現有設施改造成臨時醫療設施。美國海軍正在向紐約市港口派遣1000張病床的醫療船,但這還需要幾個星期。

疫情爆發的災難性

目前,爆發的深度及其影響尚無法理解,但絕對是災難性的:已經損失了數十億美元,許多人死亡,更多的人將患病。

正如市長布拉西奧在週三(3月18日)在HOT 97上說的那樣,「這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們數月的生活,這只是多少個月的問題。」

疫苗正在研製中

疫苗正在研製中,週一啟動了一項新的臨床試驗。

公共衛生官員說,全面驗證任何潛在的疫苗將需要一年到18個月的時間。其他醫學選擇也在研究中,包括實驗藥物和抗病毒治療。負責進行實驗性藥物的公司之一表示,它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了五項臨床試驗,其中三項已納入美國患者。但是,尚無證據證明它是安全或有效的。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社(NBC News)估計,美國的病例已覆蓋全美,總數超過14,000,死亡人數超過200。美國絕大多數死亡病例發生在華盛頓州。

全球已有23萬多人被感染,超過8700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的每日情況報告週四用一句話概括了一個現實:「第一批確診病例用了三個月的時間,而接下來只要12天就達到10萬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