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害全球 台港政要呼籲:正名「中共病毒」(圖)

發表:2020-03-20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圖為泰國民眾排隊買口罩。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最近中國官方和官媒開足馬力攻擊和抹黑美國,甚至污衊是美國軍人把疫情帶到中國。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強調,這是中國病毒。現在有越來越多聲音,呼籲正名為「中共病毒」,許多港臺政要及海外華人都表示,叫中共病毒,定性清楚,也能讓外界知道,這場全球大瘟疫的禍首,就是中國共產黨

中國外交部趙立堅日前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公開指控「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並要求美國政府作出解釋與公開數據。趙立堅的言論引起了各界強烈抨擊。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把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白宮各級官員也公開使用「中國病毒」。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如今民間越來越多聲音呼籲應正名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美國總統叫中國病毒,網上有人叫它中共病毒,有人叫中共肺炎,全部將矛頭指向中共。始作俑者是中共,搞得現在全世界幾乎停擺,經濟崩潰,全部的人都去找誰是禍首,大家總結就是中共,所以就索性將這個病毒正名,叫做「中共病毒」。

香港反送中前線青年吳俊偉也表示,稱呼「中共病毒」,是直指要害、點破本質,因為這個病毒就是中共製造的、非常準確;和「中國」、「武漢」都沒有任何關係,因為聽命於蘇共的傀儡政權——中共,根本沒資格代表中國。

吳俊偉還說,「共產黨對全世界禍害無窮,文明社會不僅要戰勝『中共病毒』,更要徹底消滅病毒的製造者——中國共產黨。只有如此,才能還世界平安。」

在臺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政府掩耳盜鈴,想要改名再賴給別人,所以我們要叫它中共病毒,這樣能把它定性的更加清楚。」

王定宇說,「中國人民是無辜的,到底死了多少人至今仍不清楚不白,也沒人敢問。如果中國人民真正瞭解他們的政權,在幹這種掩耳盜鈴的事,共產黨政權還能存在多久呢?」

澳洲華裔法律人士朱峰也表示,多數人願意選擇「中共病毒」來命名,是因為這次疫情是在中共體制下擴散開來的,如果是民主體制,疫情會在最早時間就公開了,所有人都會警惕、做好防備,病毒也就會被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但中國政府為了維穩隱瞞疫情,所以,這個疫情就是專制統治造成的」,朱峰說,因為中國政府的隱瞞,讓病毒蔓延整個武漢,又讓500萬人離開武漢,散落到各個國家、城市,從而將病毒散播到全世界。

朱峰認為,從目前全球疫情的情況可以看出,越親中共的國家疫情就越嚴重,所以比起『中國病毒』,正名為『中共病毒』更有政治指向性。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