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組圖)

發表:2020-03-21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21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爆發大流行以來,中國政府一直不斷鼓吹其所謂的抗疫成果,貶低和誹謗他國,尤其針對美國防疫的不實言論始終沒有斷絕過。

19日,一篇澄清美國防疫真相的文章爆紅網路,作者顧穎瓊博士以事實提醒人們別再相信謊言。我們不妨用這些事實來對比一下,面對疫情,美中兩國是如何應對的。

1、美國有口罩等醫療物資短缺的事情嗎?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啟動了國防生產法,要求全力生產醫療物資。美國沃爾瑪網站上隨時可以購買到簡易口罩,只要美金五毛九分錢一片。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美國亞馬遜網站口罩銷售網頁(圖片來源:亞馬遜)

中國呢?

之前出現的美國華人瘋搶口罩的情況,也是因為他們要寄回中國大陸,因為中國內地的口罩幾乎被官方收繳一空,運送口罩等醫療物資甚至動用了裝甲車和特警,各地政府哄搶醫療物資成風。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中國各市政府官方文件證實互相搶劫口罩(圖片來源:看中國)

口罩在民間反而成了奢侈品,出現了用柚子皮、礦泉水桶等充當口罩的各種奇葩現象。甚至還有人拿著刀子闖進藥店就為了搶幾個口罩的事情發生。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武漢市民自製防疫設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美國醫護人員會對病人盡心盡力嗎?

作者表示,沒有人可以做到對別人完美無缺,但是在美國要成為一個醫護人員,要接受各方面的考驗和持續的監督。

很多華人在美國做醫生護士,在美國絕大多數私人醫院都要求醫生護士不能隨便戴口罩,主要原因就是不能給病人帶來恐慌心理。

作者舉例說,在曾經的墨西哥流感或者叫豬流感肆虐美國得克薩斯州的時候,老百姓非常恐慌,此時州長站出來,強調個人隔離同時與別人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在公開講話時,沒有任何美國官員戴口罩,因為不想讓人民恐慌。

之後這位州長成為美國歷史上連任最久的州長,對於一個普通老百姓來說,能看見實權人物毫無懼色,那麼平民們還有什麼可以慌亂的原因呢?

中國呢?

3曰6日,中共國家副總理孫春蘭在武漢市開元公館小區視察作秀時,市民們在陽台上憤怒高喊:「假的,全部都是假的。」孫春蘭當場狼狽離去。事後,該小區遭到當地官員報復,所有小區出口全部被封死。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中共國家副總理孫春蘭視察作秀遭遇打假(圖片來源:品蔥)

10日,習近平視察武漢時,黑衣人佈滿小區,上萬群眾演員肉身圍牆圍住習近平。有網友反映,他家中安排了2個特警,門外還有6個警察,小區樓頂有狙擊手,不讓喊假;每戶家中入住一個便衣警察,不讓伸頭出去看,不讓家人到陽臺。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習近平視察,公安入戶防止喊口號,狙擊手準備(圖片來源:品蔥)

3、美國會不檢測並隱瞞數據麼?

作者解釋說,其實這是對美國社會最大的一個誤解,「美國政府官員是希望民眾們盡快和儘可能多的知道相關常識的,隱瞞本身這種做法對他們毫無益處。」

很明顯的一點,武漢肺炎在美國不分貧富,不分貴賤,上到官員富豪影星,下到普通老百姓,一律感染,隱瞞不會讓任何人受益。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3月13日下午,川普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將動用多達500億美元的聯邦災難救助資金,幫助受疫情影響的美國民眾。

中國呢?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全球武漢肺炎(又稱中共肺炎、中共病毒)分布圖(圖片來源:CDC)

自武漢肺炎在中國武漢爆發以來,中國政府一直以虛假的疫情信息欺騙國際社會,致使其在全球爆發大流行。據世界經濟論壇報導稱,截至19日,全球已有185個國家和地區受到感染,其中39個國家和地區的確診病例超過100例。

4、美國會有超市食品短缺哄搶行為?

作者介紹,很多人網上看見錄像直播,美國超市貨架上衛生紙,水等多種物資均為搶空,照片不假,錄像也不假,但是很多人沒有看見被搶空的本來就是倉儲式銷售,希望大家大量購買的超市。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美國人在COSTCO排隊購買、囤積物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很多人也沒有看見被搶空的物資會被迅速的補充以及美國人民們老老實實的排隊買東西的場景。倉廩實而知禮節。作者還在文章中婉轉的奉勸那些在網路上散播仇恨的人:「吃飽了不應該就學會放下筷子罵娘,吃飽了之後應該追求更高層次的精神素質。」

中國呢?

武漢封城之後,市內各大超市價格立即開始上揚,一棵白菜賣到了60元人民幣。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武漢封城期間蔬菜價格暴漲(圖片來源:博訊)

直到人們不被允許出門時,當地官員將捐贈的蔬菜放到腐爛也不分發給民眾,只是為了維持官方配送蔬菜的高價格。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被武漢官方放置腐爛的捐贈蔬菜((圖片來源:看中國))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武漢官方配送蔬菜高價格和當地官員私分捐贈物資(圖片來源:看中國)

因為不能出門,有武漢市民為買塊兒肉,不得不從10層樓爬下,事後官方辯稱對方有病。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女子因買肉爬下十樓而被稱有病(圖片來源:搜狐)

跳樓自殺事件也時有發生。2月28日,有網友表示,「睡著呢,聽到一聲巨響,立刻驚醒了。看了太多武漢老人跳樓的微博,聽到這種短促的巨響總覺得是有人在死。​​​​」3月3日,網上傳出,武漢漢陽一對老年夫婦因為斷糧跳樓自殺。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武漢兩老人因斷糧跳樓自殺(圖片來源:品蔥)

4日,多名網友在推特發影片說,又跳樓死了倆,一對母子,湖北話!旁邊一名婦女大聲地哭泣,哭聲在小區裡迴盪,猶似地獄!有網友說「共產黨最喜歡,最好全家死不給麻煩政府,物業和存款上繳!」

還信網路謠言?瞧瞧美中防疫真相大對比
武漢一對母女跳樓自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文章一開頭,作者介紹自己在美國近20年,在西雅圖12年,各色人等都見過,但從沒有見過當面用任何種族仇恨語言挑釁華人或者任何其他種族的現象。作者發現,網上很多人喜歡四處散播和辱罵別的國家都是蠢貨,譏諷別人馬上都要完蛋,抱著別人過得總是比自己差的思想。作者表示,這樣的人顯得非常幼稚,只能世世代代生活在恐懼之中,完全沒有自己的選擇。

所以說,別信網路謠言了,如果美國都挺不住,那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疫區就真的完了。

責任編輯:劉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